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竞争焦灼的时代,高品质助推广汽埃安一路高歌

2020年12月18日 18:01:01
分享到:
来源:

不久前的广州车展,当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微笑着走上展台的那一刻,也标志着广汽埃安品牌正式落地,开始从一个车系转而走上了品牌独立运营之路。

从无到有,从一款车型到一个车系,从一个车系到独立的高端品牌,从默默无闻到蜚声市场,这个高歌猛进的过程,广汽埃安仅用了三年。在这片竞争焦灼的新能源红海,仅凭三年时间便迅速崛起。

而在诸多造车新势力不顾一切“抢跑”的情况下,脱胎于传统造车企业的广汽埃安则在始终保持科技创新的同时,不忘造车初心,坚守“高品质”,并将其刻在了品牌基因里,在市场上培育成功了“用不坏的埃安”的好口碑。

引发消费者共情的高品质形象

近年来,在特斯拉以及造车“新势力”的车辆品质屡次“翻车”,备受质疑的情况下,广汽埃安却始终将高品质的品牌基因真实地体现在旗下的产品上,收获了一大批拥趸,引发广泛共情。尤其是“用不坏的埃安”,已然成为消费者对广汽埃安的印象标签之一,被人们津津乐道。以AION S为例,在全国178个城市累计行驶里程超过40亿公里,单车一年累计行驶可超19万公里。要知道,作为出租车、网约车往往需要历经严寒酷暑等极端气候的考验,可每天连续运转十数小时,行驶数百公里。其“用不坏”的口碑也正是这样竖立起来的。

从乘联会数据来看,今年前十个月,在纯电动市场同比下滑6.2%的情况下,广汽埃安却同比增长了72%,累计销量达到了4.5万辆。至此,广汽埃安成为了目前全球最快实现产销超10万辆的新能源车企。

更重要的是,广汽埃安的市场没有止步于二三线城市,在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同样表现不俗。今年1-11月,AION系列车型在一线城市中高级纯电动车累计上险量占比达到31.35%,稳居一线城市榜首。要知道,相比于二三线城市,一线城市消费人群对品牌与品质的要求无疑更加苛刻,广汽埃安能取得如此优势,就得益于其让用户信赖的高品质形象的形成。

苦练“内功心法”,奠定高品质基石

经历过野蛮生长的阶段后,在这个新能源纯电动车蓬勃发展的时代,人们对于高品质电动车的需求越发旺盛。众所周知评价一辆燃油车“用不坏”的关键是其“心脏”发动机的故障率,而对于新能源电动车而言,为车辆不断输送电力时刻影响车辆运行的电池则成为这颗不容忽视的“心脏”。

作为国内最早自主研发的电池管理系统,广汽埃安BMS电池管理系统目前已持续进化至第四代,它所修炼的“内功心法”,更是其品质的奠基石。

其特有的智能电池温控系统,拥有慢冷、快冷、加热,余热回收、远程电池预冷/预热,等行业领先的5种工作模式,堪称知冷知热的“小棉袄”。实现了高精度电池系统温度管控,确保电池温度一直处于25-35℃的最佳工作区间,精度远高于行业水平15-45℃。让车辆具备了安全性能好、电池寿命长、低温续航长、充电速度快、地域适应性广等特质,助力车辆始终保持长续航。

同时,为加强电池安全保障,广汽埃安还采用行业最高等级的检测机制,通过高精数据实时采样、SOC精准控制、最佳绝缘主动安全设计、实车实况多层次监控等保障机制,主动服务,防“坏”于未然。正是如此强大的“内功”修养,才确保了AION系列车型拥有了“用不坏”的极致用户体验。

当然,客观的底蕴与实力赋予了广汽埃安走得更远的底气,但真正得到消费者进一步认可的,是它严苛的安全标准所带来的负责任的形象与态度。为了确保电池高安全,广汽埃安采用远高于国标的安全标准,以永不热失控为目标开发电池,电芯生产车间环境要求为湿度2%、1万级防尘,10倍于行业标准,确保电芯具备“用不坏”品质。同时通过广汽埃安、广汽研究院、硅谷研发中心联合开发的多维度大数据预警模型,还可以7*24小时实时对电池进行体检,“防患于千里之外”。

强化“外部胫骨”,为品质加码

内外兼修向来是武林高手的必修课,“内功”练好是前提,但面对外部风险,也要练好硬功夫。如果说广汽第四代电池管理系统和严苛的安全标准是广汽埃安的内功心法,那广汽埃安GEP2.0全铝纯电专属平台则是它强大的外衣。

不同于很多油改电平台,广汽埃安GEP2.0全铝纯电专属平台是专门为纯电车型打造的,以“电池+电驱”为中心布局,实现50:50前后配重,重心更稳,并将电池置于高强度全铝合金底盘中部,使得大模组电池布局更规整,安全性更高,更不容易发生故障。在GEP2.0全铝纯电专属平台下,广汽埃安坚持不计成本的安全设计,一方面采用高强度全铝底盘,比普通钢底盘的强度高三倍。另一方面,采用航空航天级理念设计,航空级6系铝合金电池壳体+7系铝合金航空级保护膜组,带来的不仅是固若金汤的行业首创航空级别防护+电池包双层设计,还能保证轻量化、高强度、更稳定。

三重防护确保电池碰撞仍能保障完整密封性能,经历海水浸泡、纵向和横向挤压、整车涉水、火烧、振动冲击,以全优成绩拿下五项严苛测试。相当于为电池套上“金钟罩+铁布衫”,全程守护电池安全。为用不坏的品质的建立打下牢固的基石。

探索广汽埃安“用不坏”背后的深层机密

面对新能源市场日益焦灼的竞争,与靠着PPT起家的造车新势力不同,广汽埃安不仅底蕴深厚,背景也相当雄厚。它拥有广汽集团所赋予的全球研发网、全球供应链体系、埃安生产方式、营销服务新生态等体系优势。在前者拿着刚做好的PPT兴奋地奔向资本的时候,广汽埃安已经实现了丰富的人才、技术、资源与经验的积累。同时,作为一家面向高端与未来的创新科技企业,广汽又有着大部分传统车企所不具备的创新与活力。这两种优势的融合,让广汽埃安形成就了如今“先进、好玩、新潮、高品质”的品牌基因,也让广汽埃安在新能源市场这个大舞台一路高歌猛进。

更不用说,有些新势力采取代工模式,自己没有工厂,品控就不单取决于自己。而广汽埃安成立之初,就规划了投资47亿、20万产能纯电工厂——广汽埃安智能生态工厂。目前,新工厂已经投产近两年,全生态、全供应链条产业园已经基本就位。始终坚持“先人一步”的埃安创新企业哲学,也正是广汽埃安能成就“高品质”标签公开的秘密。先人一步,自己全面把握品控。广汽埃安目前已经拥有4款车型,紧凑型轿车AION S、中型SUV车型AION LX、紧凑型SUV车型AION V,还有广州车展上亮相的AION Y。广汽埃安的产品节奏之快,令人目不暇接。

广汽埃安正成为一家数字驱动型的科技平台公司,吸引着国内外众多新能源领域人才的加入。在产业链布局上,广汽埃安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致力于构建可持续利用的能源生态,以及面向未来的智能出行生态。相信其未来能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文=吴珠伟 编辑=江晓闻

图片=广汽埃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