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伊兰特卷土重来,如何选购才能完美避坑?

2020年12月18日 18:03:01
分享到:
来源:

现代伊兰特曾经凭借动感的设计以及超高的性价比,曾经一度成为紧凑级轿车中最为热门车型。但由于后期换代车型缺乏新意、动力不足、就连最大的性价比优势也逐渐被日系以及一些高品质的国产车型远超,乃至于除了一些城市作为出租车在采购外,几乎淡出了人们的视野。

如今第七代北京现代-伊兰特卷土重来,看这回能否重新撼动紧凑级轿车市场。

像以往一样,聊车之前先聊坑。

伊兰特其实最致命的问题不在汽车本身上,更多的是在品牌价值定位上。因为伊兰特被很多城市长时间选择为出租车用车,并且很多地区还是作为低价位出租车使用,所以导致了伊兰特的整体品牌价值下滑。

不过随着出租车行业开始大面积更新车辆,伊兰特也逐渐退出了出租车市场,所以这个情况还是有些好转的。

同时,伊兰特目前的性价比显得十分尴尬,由于新车阶段暂时也没有什么优惠,如果没有一个很大的价格优势来撬开紧凑级市场的话,真的很难有选择它的理由。

首先不论是德系的朗逸或者日系的轩逸,不论是产品整体品质、市场占有度乃至于车辆整体综合性能都比伊兰特有着或多或少的优势。甚至在优惠后的价格上都要强于伊兰特。所以真的在没有大幅优惠的前提下,还是建议大家观望一下。

那么,咱们再来说下伊兰特有哪些可圈可点之处。

首先来说就是全新设计的车辆外观,最有特点的应该是车身侧面运用了很多直线将车身侧面分割成很多立体几何造型,并营造出更多棱角,整体风格显得格外犀利,这么前卫的造型设计明显是在冲击年轻消费人群。

就外观造型这款来说,可以说是同级别最为时尚犀利的,同时尾部贯穿式LED尾灯使车辆辨识度也提高了不少。

其次就是车机系统方面,其实从整个内饰层面来看伊兰特属于中规中矩的水平,比较有优势的应该算是车机系统,液晶仪表盘加上流畅及清晰度都还比较好的中控屏,为车辆提升了不少科技感。稍微令人遗憾的就是这套车机系统目前只支持Carlife,缺乏Carplay的兼容。

另外,目前官方提出的终生免费基础保养以及赠送交强险+商业险的活动还是有些看头的。

接下来咱们再整体看下全部车型:

从动力上来看整体分为两套动力总成:

1.5自然吸气+CVT(115Ps、143.9N·m)

1.4T涡轮增压+7速双离合(140Ps、211N·m)

首先来说下我的观点,如果优惠幅度小于2万元的话,就不太向大家推荐了。如果优惠幅度在2万余以上的话,也还是建议大家多把目光放到1.5L自吸车型上。因为无论从技术成熟度、动力数据甚至价格方面,还是大众家族的车型在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上更具有优势。

那么这四款自吸车型该如何选择呢?

首先1.5L GLS领先版就不向大家推荐了,几乎可以说是除了车以外几乎没有任何配置。甚至连基本的倒车雷达以及智能钥匙&一键启动都被省掉了。

如果真的是不看任何配置单纯的想买辆能开的车的话,9.98万元的价格就太高了。

其实这里主要向大家安利的还是2021款 1.5L GLX精英版+6000元的选装包。

这套选装包其实还是挺实在的,包含了倒车影像、H型贯穿式LED尾灯、智慧连屏、10.25寸液晶仪表、前排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手机蓝牙钥匙等等。

整套选配下来其实和次顶配1.5L LUX尊贵版相比只缺少了一些可有可无的行驶辅助及和预警系统,算起来是还很划算的。

至于顶配1.5L TOP旗舰版就没什么可更多介绍的了,就两个字足够形容,太贵。

所以整体看下来,目前伊兰特性价比并不出色,建议还是观望。

如果后期优惠力度加大的话,2021款 1.5L GLX精英版+6000元的选装包是个不错的选择,配置足够丰富,动力也可以满足日常行驶需求,是个不错的家庭用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