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车市“逆风局”里 MG品牌如何乘势而上?

2020年12月18日 19:46:02
分享到:
来源:

即将告别2020年,魔幻、坎坷、不平静也不平凡。

对汽车市场来说,更是如此!大变局时代,中国车市开始由产品红利期进入到品牌红利期,所有车企不得不面对市场趋势急转而下、局势瞬息万变的新挑战。

车市优胜劣汰中,很多传统汽车品牌被淘汰出局。面对全新的竞争格局,想要逆风而上并不容易,只有深入洞察市场,勇敢转型的品牌才在严酷的竞争中超越自我,坚定前往。

就像上汽集团的MG品牌,在新消费时代,MG品牌深度洞察消费者需求,从产品到理念进行年轻化转型,今年以来,一款又一款重量级新品接连登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变革里,MG逆势飞扬,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MG品牌单月总销量超4.6万辆,同比大涨69%、环比劲增38%,且继续保持中国出口单一汽车品牌销量第一。

而且,MG家族成员全线飘红,其中,MG ZS车系全球热销近2万辆,环比增幅高达80%;MG5车系潮能爆发,11月热销超八千辆,销量向好;第三代MG6车系销量稳定,同比增长18%;MG领航车系热销近九千辆。

12月9日,鬼哥与汽象自媒体联合会成员有幸受邀走进MG品牌上汽乘用车宁德基地工厂,深度探寻MG品牌热销背后的故事。

“潮”前看 产品焕新 MG5上市即走红

车市如棋局,能识局者生,善破局者存,掌全局者赢。2020年,在这场车市的“逆风局”里,MG品牌打破传统产品攻略,通过敏锐洞察年轻消费者多元化需求,成功破局,成为车市中最耀眼的弄“潮”儿。

当90后成为汽车市场消费主角,年轻人对于汽车的期待远不是一款代步工具那么简单,在很多年轻人的观念中,他更希望一款新车是一个“炸街”利器,一个生活“CP”,一个能探索远方、释放激情的“灵魂伴侣”。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MG品牌全面了解年轻人的多维度用车需求,进行深入骨髓的年轻化转型。

在产品布局方面,MG品牌“潮”前看,走在年轻人的需求之前,引领车市的新“潮”流风尚。这其中,MG5就是MG品牌年轻化战略的最佳代表作。这款8万级青春潮跑,上市即热销,11月,MG5的销量高达8691辆,成为车市最为红火的新潮流车型。

与很多潮品车型不同,全新MG5的潮流在骨不在皮。它是MG全球级运动性能平台架构的重磅车型。采用第三代家族设计语言,其前格栅微微向下倾斜,配合边缘丰富的线条勾勒,整个前脸造型看上去极具攻击性,车身侧面溜背式造型动感十足,尾灯三条LED立体光柱+向上箭头带来新的视觉冲击,让追求时尚的年轻人难以说不。最近,全新MG5又推出“潮越青奢限定版”,核能黄车漆上增加酷黑拉花;变速箱面板上镭雕杨超越签名,给年轻人想要的专属感。

同时,全新MG5也是年轻人最贴心的生活“CP”,坐进车内,12.3英寸悬浮式中央液晶屏+7英寸液晶仪表盘让人眼前一亮。斑马智行Venus系统“神通广大”,可支持90秒连续对话、可车家互联、可支持互联小程序。另外,还有雅马哈音响、SCS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等高端配置,让年轻人可以轻松嗨起来。

全新MG5在动力上同样逼格满满。据悉,1.5T+7速三腔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随时能够火力全开,最大功率达到126kW,最大扭矩275Nm,不管是年轻人喜爱的推背感还是高速超车统统可以实现。最重要的是,8秒破百的动力水准,对于顶配不到10万的轿车来说,绝对不一般。

“潮”后看 智能科技 全球品质不是说说而已

然而,MG的野心不仅仅是销量,第三代MG6和全新MG5的全面走红,只是MG年轻化品牌战略的一部分。MG的品牌布局更是着眼于全球,在这次参观中,鬼哥对于MG全球化品质与工艺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此次,汽象自媒体联合会成员走进的上汽宁德工厂是全新MG5以及MG品牌全球化品质的“炼金炉”,也是汽车行业“第一个真正内涵的智能工厂”。

与其他智能化工厂不同,宁德基地构建了“智能装备”、“智慧供应链”、“大数据智脑”三位一体的汽车智能制造体系。在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车间中,智能化贯穿其中,可以说,宁德工厂引领汽车“智”造的全新“潮流”。

作为车市中的老炮,鬼哥走过国内很多智能化工厂,但见到宁德工厂全自动生产水平令人深感震撼。它的智能化绝对是世界级水平。在宁德工厂的各个车间里,鬼哥也看到了MG5的与众不同的生产工艺。

冲压车间是生产全新MG5车顶板、“四门两盖”内外板和左右侧围等关键结构件。MG5独特的潮流造型对工艺要求非常高,宁德工厂采用西班牙法格制造的开卷落料线,每分钟最快能落75片板料,最大可加工长4.3m,宽2m,厚2.8mm的料片。同时具备废料收集及快速换模功能,能完美打造出百万跑车级的视觉效果。

一直以来,全新MG5的核能黄、赛博灰及其他超能颜色车漆深受年轻人喜爱。可这些炫目的“战袍”打造起来并不容易,在油漆车间上,鬼哥看到,为实现理想的效果,工厂的VOC排放效果相较传统工厂提高30%,实现全透明设备实时监控、全流程质量要因追溯、实时性能源消耗监测、数字化生产管理控制、移动化维护保养管理。

以“赛博灰”为例,宁德还用了Film Tech 20+ 匠彩工艺及巴斯夫独特的Chamepasin专利色浆技术,从而能打造出“五彩斑斓的灰”。

另外,在安全方面,全新MG5的制造工艺比传统造车工艺更先进。这款按照5星安全标准打造的高安全车型,全车高强度钢的应用比例达到65%以上,整个侧围的钣金厚度为0.7mm。得益于宁德工厂的先进技术,MG5车身顶盖、行李箱盖全部采用激光焊接,强度上比传统的点焊工艺提升了25%以上,而且,密封性和隔音也优于传统点焊。

总装车间亚洲最大,占地面积约14万平方米,可以实现100%自动化的制造工序,生产一辆新车只需要1分钟。在总装车间内,鬼哥看到一群机器人拉着部件到处走,时不时相互“打招呼”的情景,出现一个工人反而觉得很稀奇。生产线上,五颜六色的车型从眼前闪过。看得出,用户群体较为年轻。据悉,目前,MG5正在热销,工厂都很忙碌,正开足马力加紧排产,争取早日交付。

可以说,宁德工厂在全智能化装备大大减少传统人工数量,且实现汽车制造工艺与品质全面升级。目前,每个车间为数不多的工作人员可实现从订单,到配件供应商、各个工序的大数据平台整合,统一分配管理,做到每一台车,每一个部件都可追溯,这样的高智能化工厂在保障高效生产的同时,也为车型高品质打下坚实基础。

鬼哥手记:在特殊的2020年,MG把握“潮流”节奏, 通过焕新的产品阵容与技术品质升级,与年轻人同频共振。正因此,在的车市中,MG开辟出新的“航道”,不断刷新战绩,在这场车市的“逆风局”中乘势而上,野蛮成长。未来,读懂年轻人的MG品牌还将带来更多惊喜,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