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7.58万-21.38万元,坦克300真的可以闭眼下单了!

2020年12月18日 22:50:01
分享到:
来源:

12月17日,坦克300正式上市,探索者、挑战者、征服者三款车型最终价格定格在17.58万、19.58万和21.38万元,与广州车展的预售价格完全一致。

四年前,长城说要做一个独立高端品牌的时候,我们并不知道WEY这个以魏建军姓氏命名的品牌到底该如何高端,它的产品该如何打造才能与市面上那上百款SUV不同。就如同我这个二胎妈妈,即便已经有了多年养育大女儿的经验,但是在6年后面对小女儿的时候,我依然不知道在当下的环境下该如何培养她。

WEY用了四年的时间摸索,四年交出40万辆的成绩单的时候,终于找到了感觉!

在坦克300第一次出现在媒体视野中的时候,我的第六感告诉我——WEY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坦克300终于跟VV7/VV6/VV5城市SUV家族产生了明显的区隔,终于变成了我们期待中它该有的模样,这感觉在那一刻挺有顿悟属性的。

什么是我们期待中的模样?我们从坦克300身上来看。

如果说,以前VV系列城市SUV家族的共同属性是“智能+豪华”,那么在坦克300身上,WEY附加了越野属性,而长城汽车给坦克300的定位也是“坦克•WEY”平台打造的首款智能豪华越野SUV。

越野,是一个有技术壁垒的词,也是一个更容易出位,让大众高潮的词。

不信你看,如今车市里那200多款SUV中,敢在前面加上“越野”定语的连十分之一都没有。在大众视野里,敢于站在这个阵营的,也就是大G、牧马人、还有丰田路虎家族那几款产品罢了,其他车?基本靠边站!

但是,坦克300上市后就不同了,它身上如此强悍的特质能让它挺直腰杆进入这个阵营。

第一,非承载式车身。

虽然连路虎卫士今年回归的时候都已经换成了承载式车身,但是普罗大众还是执着的认为,非承载式车身才是硬派越野的灵魂。得益于此,坦克300拥有33°接近角、34°离去角、23.1°纵向通过角、224mm最小离地间隙、70%最大爬坡度、700mm原厂涉水深度。这样的数字,与前面提到的标杆们站在一起的时候已经足够硬气。

第二,三把锁+蠕行模式。

没有四驱不足以言越野是大众的共识。坦克300全系标配带中央锁止功能的电控分时四驱系统,高配车型的前后差速锁,可以在200毫秒内将动力进行机械锁止,中央分动箱也可以电控锁止。坦克300搭载长城自主研发的最新一代ATS全地形控制系统,具备两驱标准(2H)、四驱标准(4H)、四驱雪地(4H)、低速四驱(4L标准、凹凸路、泥沙、山地、岩石)共八种模式。除此之外,坦克300还具备“蠕行模式”和“坦克转弯”功能,而360环视系统和底盘透明功能也成为提升坦克300越野表现的加分项。

第三,2.0T+8AT动力系统。

坦克300三款车型的动力系统一致,均为2.0T直喷增压发动机匹配采埃孚8AT变速箱,最大功率167kW,最大扭矩387N•m,中央分动箱最大可以实现2.48倍扭矩放大。强大的低扭表现让坦克300在面对攀爬、脱困等环境时更加从容。

除了以上越野属性之外,坦克300还说了,我是一款将硬核越野与智能豪华全面均衡的新硬派越野SUV产品。所以,我的公路性能依然不差,其暗语是,我不是你们想当然那样的粗糙的户外工具车,我是你即便99%的时间囿于都市也能舒适陪伴的伙伴。

在这一点上,坦克300有轴距达到2,750mm舒适宽大的车身空间,有可以加热通风按摩的前排座椅,有豪华品牌钟爱的Infinity音响,有双12.3英寸互联仪表,有识别率超高的科大讯飞语音助手,有静谧性堪称行政级别的NVH表现,还有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等等。也许你会说,这不是WEY一直就有的吗,但是,当这些属性加权在一台硬派越野车上的时候,就成为了抛弃同级、甚至更高价位竞争对手的关键项。不对,好像,坦克300市面上并没有直接竞争对手哎!

而最最最重要的一点是,坦克300的价格不要百万,不要五十万,带三把锁的顶配车型也才21.38万,甚至还有首批共创官专享礼包、驾乘无忧礼包、闯客无忧基础礼遇等一票超值礼遇。

真正长途自驾过的人都知道,诗和远方谁都可以有,泥泞和岩石才是困住穷人脚步的真正魁首。同样是20来万预算,谁不愿意买一台时尚、舒适、智能、况且在野外还更靠谱的车呢?所以,坦克300广州车展预售20天订单破万台一点也不奇怪,正如WEY在海报中放的那句话一样——排队最大的快感不在于前面的人越来越少,而在于后面的人越来越多……

在发布会后的采访环节中,长城汽车高级副总裁WEY品牌CMO李瑞峰先生告诉我们,目前坦克300全国260多家经销商中只有五六十家经销商已经有了展车,而有试驾车的经销商更是少之又少,所以坦克300目前这一万多台的订单量很多是在用户没有看到车、没有试过车的情况下闭眼下单的。李瑞峰自信的表示,随着店面新车的陆续铺开,相信坦克300未来的销售情况会更好。可以预见的是,坦克300“后面排队的人”将会越来越多……

李瑞峰还透露,目前坦克300采用的是APP下单的方式,所有消费者预订都是以APP作为唯一入口的,这就保证了消费者在全国任何一家经销商购买到的坦克300价格和享受到的权益都是一致的。接下来,WEY将会按照APP下单的顺序陆续为预订用户交车。

今晚的发布会上,坦克300还正式发布了包含“官方车主俱乐部、坦克路书、坦克基地、坦克精品”在内的出道计划。在这份计划书里,我们看到,坦克300的野心远不止于占有市场这样简单,它期待的是打造一种全新的生态圈层,实现坦克300对用户全生命周期和汽车生活维度的全覆盖。高举共创、生态大旗的坦克300在用户基盘日渐壮大的同时很可能以此为契机开创出中国品牌首个越野文化生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