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怕什么来什么?蓬佩奥没想到,挑衅中国发现不对劲,报应来得太快

2020年12月20日 00:55:02
分享到:
来源:

蓬佩奥作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心腹,现在已经时日无多了,当然,这个指的是他担任国务卿的日子,和特朗普一样,在最后的时间里,蓬佩奥正在上演最后的疯狂,仍旧紧盯中国,不断发出对中国的威胁和污蔑。但蓬佩奥没想到,挑衅中国后发现不对劲,报应来的太快,真是怕什么就来什么。中国对此作出强硬反击,但不论怎样,蓬佩奥"张牙舞爪"的时间就只剩下一个月了,之后的白宫没有蓬佩奥的容身之地。

蓬佩奥又拿中国说事

此前,美国国务卿曾有意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进行演讲,但却遭到了校方的拒绝。近日,蓬佩奥再次提及此事,表示麻省理工"被中国收买"。一直以来,蓬佩奥就喜欢将教育政治化,无故指责中国留学生"渗透"到美国校园,并且还敦促美国高校严格审查中国人员。然而,还没等中国开口,麻省理工先做出了回应,该校表示之所以拒绝蓬佩奥,是因为现在疫情当前,校方担心集会会导致大规模感染,这项条例对所有人都有效,并不是为了针对蓬佩奥。

舆论声讨

抨击蓬佩奥的也并非只是美国高校,近日,蓬佩奥又在布莱尔大厦举行了晚宴,《华盛顿邮报》表示, 这一行为被内部员工和媒体指责,晚宴大概有200人参加,花费了至少4.3万美金,蓬佩奥担任国务卿以来,就多次举办这样的晚宴,此前因为疫情原因,已经被叫停,但9月份之后,晚宴活动又恢复如初。

遭到调查

除了遭到舆论媒体的抨击,蓬佩奥夫妇最近还遭到调查,原因是蓬佩奥的妻子苏珊多次随同蓬佩奥出访,但政府批准的仅仅只有2次,其余都是副国务卿口头批准就算同意了。这样的做法即使没有违反法律,但也不是一位美国高官应该做的,如果连官员都不按规章制度办事,又怎么期待基层员工和大众能够遵纪守法呢?

中方反驳蓬佩奥

中方指出,蓬佩奥之流一再污蔑中国,破坏中美两国的教育交流,这种言论和做法是不得人心的。是的,教育事业应当是一方净土,蓬佩奥为了打压中国,就染指教育行业,危害的不仅是中国的利益,同时也对美国发展教育事业不利,这样的人自然会遭到美国媒体大众的唾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