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劳斯莱斯回应拼多多开卖幻影,两车企召回6600辆问题汽车

2020年12月20日 14:25:01
分享到:
来源:

本周相信大家都被拼多多开卖劳斯莱斯幻影刷屏了,拼手机、拼衣服经常见,拼千万豪车可谓是头一次,这波操作也让网友纷纷表示,能一刀刀砍成免费吗?

随后,劳斯莱斯官方迅速回应,其喜闻乐见的态度与此前特斯拉截然相反。对此有不少网友点赞劳斯莱斯的回应很大气,调侃“不愧为世界超豪华品牌,眼界和心胸也是如此宽阔。”

当然,除了拼豪车事件,本周汽车圈还发生了哪些大事呢?下面不妨跟随马拉车市走进一周车市,快速回顾车圈大事。

一汽集团严惩“靠车吃车”

处分153人处理合作商376家

近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消息,一汽集团连续两年开展营销、采购等领域专项治理,党纪政务处分153人,处理合作商376家,斩断“靠车吃车”利益链。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的这篇文章里透露,一汽纪委在监督执纪中发现,采购、营销、物流、广宣等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高、腐败易发多发,推动集团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开展营销、采购等领域专项治理。

据了解,在专项治理中,一汽纪委协助党委把责任细化分解到集团党委每名班子成员、每个职能部门,形成党委全面领导、纪委综合协调、责任主体按分管体系纵向整治的工作机制。党委班子分管领导指导治理方案、参与动员部署,及时听取主责部门和直属单位专题报告,并对组织不够有力、成效不够明显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2019年以来,一汽集团通过专项治理发现问题7274项,党纪政务处分153人,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53份,修订完善制度938个,“黑名单”处理合作商376家。

马曰:

中国有句俗语叫“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但对车企而言,“靠车吃车”显然是十分危险的。正如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载的报道中所说:“汽车行业是面临腐败风险挑战的重点行业,必须保持‘惩’的力度、坚持‘严’的主基调,筑牢反腐屏障,严防‘靠车吃车’”。

发改委:

预计今年汽车产业总体可恢复到上年水平

12月17日,国家发改委举行12月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预计今年全年汽车产业总体可恢复到上年水平,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有望超过上年。

孟玮表示,今年以来,针对汽车产业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较大冲击和影响,国家及时出台了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政策措施。随着政策效应不断释放,4月以来汽车产业呈现快速恢复、持续增长的态势,1-11月,汽车产销同比降幅已收窄至3%左右,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和增加值同比实现正增长。新能源汽车上半年降幅较大,7月开始呈现持续回升态势,11月产销分别完成19.8万辆和2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5%和105%。

孟玮预计,今年全年汽车产业总体可恢复到上年水平。其中,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去年;产销达到2500万辆左右,与上年相当;新能源汽车产销有望超过上年。

据介绍,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巩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基础,增强发展优势,严格执行《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加强汽车产业管理促进新能源汽车健康有序发展的政策措施,为“十四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马曰:

今年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对中国车市有着不可小觑的影响,但参考目前的数据来看,中国车市能回暖至如此水平,已经是一件不易之事。作为传统销售旺月,12月份的产销表现预计将保持不错的水平,新能源汽车产销哪怕仅持平于上年,也会给2020年中国车市画上一个虽然不完美,但却能让大部分人满意的句号。

拼多多补贴122万元开卖幻影

劳斯莱斯官方回应“愿意看到”这样的尝试

近日,有不少网友发现拼多多平台一家名为“托海汽车官方旗舰店”的店铺挂图售卖劳斯莱斯幻影,配置价为1068万元的劳斯莱斯幻影直降122万元,补贴后仅需946万元(含消费税)。

随后劳斯莱斯官方进行了回应:已关注到这一消息,该行为是拼多多平台和商家的个人行为,与劳斯莱斯汽车品牌无关。与此同时,劳斯莱斯也表示:“在不伤害消费者利益和劳斯莱斯品牌形象的前提下,我们愿意看到电商平台和第三方商家针对产品销售和宣传的不同尝试”。

拼多多卖豪车早已不是新鲜事,只不过此次开卖的是千万级别豪车,一时间引发了网友的广泛关注。此前,拼多多平台补贴卖特斯拉被官方拒交付引发了先购车主的不满和抗议。而此次表现出喜闻乐见的劳斯莱斯则与特斯拉持完全不同的态度。

同样是平台卖车为何会出现不同的态度?这其实与两品牌的销售模式有很大关系。特斯拉的直营模式,决定了其必须要有自己的控价能力;而劳斯莱斯采用的是大多传统车企的经销商销售,因此,双方才会有如此大的反差。

马曰:

虽然说此次拼多多开卖劳斯莱斯幻影,是真卖车还是玩噱头还存在争议,不过,这种汽车新零售的方式对于丰富车企现有销售渠道,对于消费者获得相应优惠福利都是有着一定的正向积极意义的。马拉车市也希望两者若能很好的结合,从而实现多方共赢,那么这样的平台卖车也确实是一种选择。

本周两品牌发布召回

共计召回6600辆问题汽车

本周只有两个品牌发布了召回信息,分别是长安马自达宝马(中国),共计召回6600辆问题汽车。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长安马自达自9月份以来,发起的第二次召回。在9月中旬,因为日本电装的燃油泵缺陷,导致长安马自达召回2.9万辆汽车,可见上一波隐患还未过去,新的问题又出现了。

具体来看,召回情况如下:

长安马自达将自即日起,召回2020年7月26日至2020年9月2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MAZDA CX-30和次世代MAZDA3 昂克赛拉(2.0L)汽车,共计5664辆。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供应商在发动机水管座生产过程中对水管压装不良,造成水管座密封性不强,防冻液可能会渗出。当车辆遇到较大振动时,水管会从水管座中脱出,防冻液接触到发动机舱内高温部件后产生水雾,可能影响驾驶员视线,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办法: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将通过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善后的水管座,以消除安全隐患。

宝马(中国)自即日起,召回生产日期从2017年11月22日到2020年9月7日的部分进口X5M、X6M、M5及M8汽车,共计936台。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油箱通风OBD诊断软件缺陷,诊断系统在产生预报警故障码后会发生自锁,从而无法点亮MIL灯,并将屏蔽氧传感器和三元催化器的故障诊断。这将使一系列OBD诊断失效,进而无法检测出能够导致排放超标的故障,可能导致车辆在无报警的情况下发生排放超标的情形,不符合国家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法规的相关要求。

解决办法: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将免费对召回范围内车辆的OBD软件进行重新编程,以消除缺陷。

马曰:

汽车召回时有发生,不是说召回多的车质量就不好,不召回的车质量就没问题,买车还是以实际体验以及该车型的长期口碑为参考。虽然召回是企业负责任的表现,但马拉车市还是希望企业能够严格把控每一道关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