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特殊车道”,一不留神走错扣3分罚200

2020年12月21日 08:27:01
分享到:
来源:

为缓解交通拥堵,近年来各地增设了很多“特殊车道”,很多新手司机遇见时都会手忙脚乱,今天带大家了解一下一不留神就容易产生扣分罚款的“特殊车道”。

限时单行车道

为缓解高峰出行压力,在某些双向道路上设置了限行时间内道路只能单向通行的车道。一般会在路口设有禁止驶入标识牌,下方会标注限行时间。限行时间内,任何机动车辆都不允许以限行方向驶入道路,若被电子监控设备抓拍到,会被判定为逆行,可能面临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可变车道

可变车道是指可随时根据交通流量更改指示方向的车道。该车道没有固定行驶方向,需依靠交通信号灯或交警根据当前交通状况来变换转向或直行。可变车道内不允许变道,否则将按压线违章处理,记3分罚款200元;另外,违反信号灯指示方向行驶,也将面临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潮汐车道

潮汐车道是根据早晚交通流量的不同情况,对有条件的道路设置一个或多个车辆行驶方向随不同时间变化的车道。进入潮汐车道前,需注意观察信号灯和交警指挥,如走错车道可能被判定为逆行,将面临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公交专用道

公交专用道是专门为公交车设置的独立路权车道。国内多数公交车道限行时间为7点-9点和17点-19点。在限行时段,公交车外的任何车辆(包括非机动车)驶入公交车道都属于交通违法行为,可能面临最高200元罚款。

“二合一”车道

“二合一”车道指两车道合并为一车道,该车道的通行方式为左一辆车、右一辆车交替通行。在车道减少的路段、路口,或者在没有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遇到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机动车应当依次交替通行,否则将面临200元罚款,不计分的处罚。

提醒车主开车上路要做到不占道、不挡道、勿乱走、守秩序,才能避免拥堵,远离扣分罚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