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私家车教人开车可以吗?交警:可以吊销执照

2020年12月21日 09:38:02
分享到:
来源:

“黑车”一词对我们而言可能并不陌生,指的是一些没有在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办理任何相关手续、没有领取营运牌证而以有偿服务实施非法运营的车辆。那么,同理“黑教练车”也是如此。而且这些车都有一个共性,那就是安全没有保障。近日,“就有黑教练车”发生事故了。

事情是这样的

近日,山东滨州市惠民县胡集镇北外环路西首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车开入路边的一处沟渠中,目击者称主驾驶受伤,副驾驶直接昏迷送医。事故发生地位于驾考考场的北边,事故车辆是一辆蓝牌的私家车。

经初步调查得知,事故车内副驾驶位非法加装有教练车用装置,驾驶人刘某称自己为驾校学员,为顺利通过驾考,私下联系该车提前到考试线路进行练习试考。

进一步规范驾考路段通行安全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教练车交通事故的发生。事发当晚,滨州交警联合滨州市交通局、惠民交警大队,对胡集科目三考试路段及周边,开展集中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事故应该怎么判罚?

1、由于驾驶车辆为蓝牌私家车,所以驾驶车辆的学员被认定为“无证驾驶”,将被处以200至2000的罚款之余,还将会面临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

2、将机动车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的,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吊销驾驶证。

3、在道路上驾驶教练车时不按指定时间、线路行驶的,处100元罚款。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

如果学员驾驶正规教练车,因非故意原因成交通事故和人身伤害的,应当由教练车所属的驾校等机构承担相应责任;

如果学员驾驶的是非正规教练车,本质上就是无证驾驶,一旦在驾驶过程中出现交通事故和人身伤害,将由作为驾驶员的学员承担相应的责任。

关于各类“黑教练车”的现状

由于“黑教练车”运营成本低,而且很多学徒为了贪便宜去选择“黑教练车”里练车。导致了“黑教练车”的现象屡禁不止。在有关部门严查的情况下,做为普通市民的我们看见有类似情况也应该及时举报,为道路安全出一份力。

最后说一句

有车一族或是拿到驾照的人而言,“黑教练车”可能会比较遥远,但是“黑教练车”对道路安全性的危害不容小觑。

对于还没拿到驾照或正在考驾照的人而言,不能贪图小便宜,“黑教练车”肯定会比市面上的教练加时练习便宜,但是出了事,就很难维权了。

总而言之,发现这类情况应该及时举报,为净化道路环境献出绵薄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