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力帆乘用车已停产 吉利或明年初完成接手

2020年12月21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11月底力帆重组方案获得重庆相关方面批准,吉利入主力帆就开始进入了倒计时。12月15日,力帆发布公告,将按照每10股转增约25股的比例,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事项。与此同时,吉利旗下的重庆江河汇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受让约9亿股转增股票,成为产业投资人。

按照此前的《重组计划》,除满江红基金占股29.9%外,还将引入产业投资人。重庆两江投资基金与吉利迈捷成立的满江红基金是本次力帆重组的实施主体,重庆江河汇再获9亿股后,来自吉利方面在力帆股份中占股将达到14.7%。

今年以来,力帆重组出现三个重要时间结点。

8 月 21 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力帆股份重整一案, 并于 2020 年 8 月 21 日作出《决定书》,指定力帆系企业清算组为力帆股份的管理人,负责开展重整各项工作。

11 月 25 日,力帆股份重整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及出资人组会议召 开,第二次债权人会议表决通过了《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草 案)》,出资人组表决通过了《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草案) 之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

12 月 1 日,重庆五中院裁定批准力帆股份《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 整计划》,并终止力帆股份重整程序。至此力帆重组开始进入实际操作阶段。

按照重组方案,力帆原有总股本 13.14亿股,其中涉及员工股权激励需回购注销的限售股 0.28亿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 12.86亿股。根据《重整计划》之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本次重整以力帆股份12.86亿股无限售条件 流通股为基数,按每10股转增 25股的比例实施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共计转增 32.14亿股。在转增完成后,力帆股份的总股本由 1.14股增至45.28亿股,前述0.28亿股限售股在满足条件后予以回购注销。

按照《重组计划》,力帆部分高层牟刚、董旭、王延辉,离职高管陈雪松已经开始有序减持所持公司股份。随后力帆股份原债务问题解决也将逐步展开。目前,吉利方面还暂时不是控股股东,随着重组计划的实施,后续吉利方面或有更多资本进入。

力帆方面的信息显示,目前力帆传统乘用车已经停产,11月份力帆新能源汽车产量145辆,同比下滑67.92%。乘用车销量方面,11月销售传统乘用车仅49辆;新能源车销量112辆。力帆股份三季度财报显示,力帆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6.06亿元,同比下滑6成;净利润为-34.45亿元,同比下滑超3成。吉利入主力帆已紧锣密鼓展开,有专家预计,明年初,吉利将真正接手力帆。(汽势Auto-First|张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