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级车配2.0T是"大炮打蚊子"吗?花11万买一辆试试!

2020年12月21日 12:16:01
分享到:
来源:

12月19日,吉利全新A级家轿——星瑞,正式迎来重庆区域上市。新车共推出了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37-14.97万元。作为一款A级家轿,星瑞在还未上市之时就已经火了起来,因为这台A级轿车有太多太多的亮点,11万元出头的售价、同级别同价位唯一2.0T的动力、CMA平台首款运动轿车,都让星瑞想低调都难。

据统计,在11月份,吉利星瑞上市首月销量就突破了7000辆,与以往自主轿车对合资车采取错位竞争不同,吉利星瑞可以说是一款真正意义上与合资A级轿车硬碰硬的重磅之作。11.37-14.97万元的售价区间,正是合资A级轿车的主战场,究竟为何星瑞在上市首月便成爆款呢?

沃尔沃既视感

看到星瑞的第一眼,就感觉整车在很多地方都有着沃尔沃S60的影子,如果将车标盖住,让人不禁想这是不是一辆沃尔沃。在设计方面,星瑞采用了名为"扩撒宇宙回想"的前格栅,中网采用的是与沃尔沃类似的直瀑式的镀铬饰条,整体看上去非常大气且具有运动气息。

来到侧面,整车采用了流行的双腰线设计,上腰线从前翼子板处一直贯穿至尾灯组,配上溜背式让的尾部造型,时刻散发着运动气息。值得一提的是,吉利星瑞高配车型采用的是18寸轮毂,且原厂就已经配备了有色卡钳,彰显运动本色。

在尾部设计上,整个尾部采用了贯穿式设计,中央部分运用了镀铬饰条相连,增强了尾部的层次感。另外,星瑞的尾灯组还采用了熏黑处理,排气孔也是双边共两出的布局,尾部右下方为星瑞的英文标识PREFACE,以此来表明身份。

越级空间,更能装

在空间方面,星瑞的车长达到了4785mm,轴距更是快接近于B级轿车,达到了2800mm,在A级轿车领域,明显是个"大个子"。

进入车内,豪华感与科技感袭面而来。10万元出头的A级家轿也有豪华感?对,没错。星瑞内部配备了一块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顶配车型还更是配备了HUD抬头显示,而且中控触控屏的尺寸也是达到了12.3英寸,且有着很强的层次感,增添了不少车内的科技感。

另外,星瑞车内搭载了AQS智能空气质量管理系统、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负离子净化器等,保障了车内的空气环境。而且,星瑞还拥有同级少有的全面抗菌方向盘,杀菌率高达99.9%,在健康方面星瑞已经走在了行业前列。

智能安全方面,整车配有L2级自动驾驶辅助,更是可实现540度透明底盘、APA全自动泊车、RPA遥控自动泊车等在日常用车时常见的配置,与售价相差不大的速腾、雷凌等主流合资A级轿车相比拉开了明显的差距。

2.0T澎湃动力,驾驶感更是加分项

吉利星瑞最具亮点的地方就是在动力上,在A级轿车中,像是思域、速腾这些车型动力已经算是不错的了,但也搭载的也仅仅是1.5T和1.4T发动机,极少有2.0T排量发动机搭载到A级轿车上,当然领克03算一个。

而随着星瑞的上市,A级轿车2.0T排量的选择也就多了一个。星瑞搭载的2.0T发动机由吉利沃尔沃联合研发,其动力参数与品质与T4版沃尔沃S60如出一辙,最大190Ps的马力,在1400-4000rpm时便能达到300N·m的最大扭矩。与之匹配的则是传动效率高达97%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百公里加速时间只需要7.9s。在主流A级轿车领域,能够做到如此动力的也就吉利星瑞了。

在星瑞西南地区上市发布会的同时,还有一个星瑞场地试驾的环节,小编也有幸对星瑞进行了短暂的试驾。由于是场地试驾,小编仅体验到了星瑞急加速急减速以及连续过减速带的体验,在急加速急减速环节,星瑞给小编最大的感受就是有着很强的推背感,而且方向盘也非常轻盈,操控性完全不输合资车。

而在过连续的减速带时,星瑞的四轮独悬调校兼顾了运动性和舒适性,面对一些颠簸路面时,也能保证车内人员的舒适性,这一点在前排尤为突出。

写在最后:

从星瑞的售价来看,其竞争对手直指现在市面上的主流合资A级轿车,上市首月销量就破7000辆,足以证明星瑞的实力。小编个人也希望,自主轿车能和SUV一样,一改合资车的"垄断"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