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靠颜值“C位”出道,更有了猎装加持,深度试驾大众新CC家族!

2020年12月21日 15:17:01
分享到:
来源:

曾几何时,初代大众CC凭借着轿跑般的流畅车身设计、出色的动态表现以及傲视同级的高品质,被世人冠以“最美大众车”的称号。而从2010年引入国内至今,CC虽期间经历了换代,但“最美”的称号也一叫就是十年。

值此十周年之际,一汽-大众新CC家族于前些时日正式上市。不同以往,其除了在老款车型上进行诸多提升外,更是带来了大伙儿心心念念的猎装版车型。“新CC”、“猎装”与“国产”,这几个词汇交织在一起,免不得让人兴奋。至于新CC与“大众首款国产猎装车”——新CC猎装车的实际体验如何?让我们接着往下看。

目前,各大车企纷纷在积极贯彻“家族化”,旗下各个车型之间的设计风格也逐渐趋同;而在大众轿车阵营中,大众CC的外观造型则向来是独具一格。

先来说说新CC,在经历中期改款后,其外观部分最大的变化莫过于全系均采用R-Line运动套件。横向镀铬饰条妆点的无边框式中网依旧吸睛,双L形日行灯巧妙地与中网融为一体。而在连接全新大众LOGO处的辐条处,还暗藏了一条LED灯带。在新车的前包围两侧,新CC也采用了更具运动感与立体感的元素进行烘托。

车侧轮廓大体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溜背式造型也得以保留。在尾部,新CC增加了黑色的小鸭尾设计,双边共四出的排气饰件以及黑色的底部饰板,均突显了不俗的运动特性。可以说,对于拥有轿跑设定的新CC而言,R-Line套件无疑是一个完美的加分项,甚至有些“相见恨晚”的意思。

再来看新CC猎装车,其前脸设计与掀背版车型大体相似,仅在包围处有所区分。下方贯穿式的C型镀铬饰条以及包围两侧尺寸更大的开口,也彰显出较强的运动性与精致感。虽然其并非是R-Line版本,但在前脸设计思路上,与强调运动性的探岳X也较为类似。

来到侧面,则能看出其与新CC的最大不同。CC猎装车在延续优雅车身线条的同时,也很好地诠释了猎装车应有的舒展姿态。新车车顶线条从B柱开始快速下滑,与顺滑的腰线以及修长的车身相得益彰。而倾斜的D柱、层次丰富的尾部造型,搭配上由腰线延伸出的上翘鸭尾,令其更显雅致。

就以侧面姿态而言,不禁让我想起了现已停产,但在大众家族中也显得尤为别致的第三代尚酷。低矮的车头、缓慢下滑的车顶线条、延伸至尾灯组处的流畅腰线、微微隆起的后轮拱以及饱满的尾部线条等,CC猎装车就像是对尚酷的一种精神延续,并且其车身更长、也更具实用性。对了,这两者都是无框车门的设定,新CC也不出意外。

可相比于海外版的大众Arteon Shooting Brake,新车还是进行了相应的国产化调整,其在车身底部与轮眉处均加入了黑色塑料覆盖件,看起来会更加接近于“好卖”的SUV。这对于没有旅行车消费习惯的中国市场来说,确实是一个让人接受旅行车(跨界旅行车)这类产品的便捷途径。即使其离地高度与新CC无异,但是看久了之后,这种跨界休旅范儿也变得十分养眼。

作为国产大众旗下最具运动性的中型车,新CC与新CC猎装车的驾驶感受想必受到了众多朋友们的关注。从参数层面来看,新CC家族全系均采用2.0T+7DSG的动力组合,其中代号为EA888的发动机也分为高低功率调校。本次试驾的两款新车均为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220Ps/4500-6200rpm,最大扭矩350N·m/1500-4400rpm。

此外,两款新车均配备有第二代DCC动态底盘系统,并且支持“经济”、“舒适”、“标准”、“运动”以及“个性化”五种驾驶模式。就驾驶体验而言,新CC与新CC猎装车较为相似,算是应用该套动力组合中,最具运动感的那个。首先是它的转向手感,虽在舒适模式与标准模式下会有些略轻,但事实上,指向性尤为精准,并且只要速度快起来,转向手感也会变得沉稳许多。

其次,新车的底盘表现也相当紧致,兼顾路感与舒适性。并且有了DCC动态底盘系统的加持,悬架也可应需进行相应的调整。舒适模式下适合慢悠悠地开,运动模式下则可获得更多的支撑性。

而在舒适与标准模式下,两者的动力表现较为柔和,初段加速以平顺为主,油门踏板的前段甚至有些许虚位;在城市里走走停停,十分轻快。但当深踩油门后,后半段的动力输出变得相当强劲。仿佛在告诉我:CC也可以很性能。此外,新车的刹车表现也相当线性。

当切换到运动模式后,新CC以及新CC猎装车就好像是变了个性格。起步时轻点油门,便能感受到车辆的“躁动”,动力响应十分积极。若是深踩油门,当转速达到2500rpm之后,推背感也随之而来。再调整至手动模式,7速DSG的降挡表现也完全可以用灵敏来形容,急加速或是超车,都显得行云流水。当驾驶CC猎装车,再匹配上运动模式,甚至让我有种驾驶“小钢炮”的错觉。

并且令人感到意外的是,新CC以及新CC猎装车并不会像部分运动车型那般激烈驾驶时“人车共震”,除了速度之外处处让人感受到运动性。新CC家族提供了相当静谧的车内氛围,速度也在不知不觉中得以提升。这对于采用无框车门的新CC家族而言,显得尤为难能可贵。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新CC猎装车,活动方还带我们经历了一段由碎石组成的蜿蜒山路,长度更是达到20公里。如此而言,官方对于新车在烂路上的标定显得非常有信心。在舒适模式下,悬架对于路面非常多的细碎振动过滤得较为到位,并没有感受到过多的不适。

但是在经历诸多弯道后,“钢炮”的幻想被现实一举打破,略高的重心、较长的车长以及更偏向于舒适性的悬架与底盘设定,让我并不想、也并不能够驾驶它在蜿蜒的碎石路上长时间快速行驶。当返回至铺装路面后,如诸多城市SUV那般,这显然才是更适合它的地方。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大众车型的内饰便开始以“中庸”、沉稳著称。但在新CC猎装家族上,部分细节与配置却让人感受到了意想不到的惊喜。

新CC与新CC猎装车的中控依旧采用了对称式的T字形设计,贯穿中控台的银色饰板将其分为上下两部分。此外,10.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与9.2英寸的中控多媒体触摸屏也为全系标配。两者的中央控制面板均采用触摸式设计,科技感较强,但是互动感会有所欠缺。与此同时,两者也都配备了大众最新的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只不过新CC上的方向盘多功能键为触摸式操作,新CC猎装车为传统的按压式按键。

细节方面,由于新CC配备了R-Line套件,其方向盘会更具握感,并提供R-Line刺绣的头枕、座椅的彩色缝线以及滚边的处理等。其中,新CC在车内采用了大量的仿碳纤维材质饰板,而新CC猎装车对应的则为木纹饰板。

值得一提的是,在用料与做工方面,新CC家族也绝对处于大众轿车家族里的领先水准。并且对于一款四门无框中型车而言,车内NVH的表现也足以称得上是优秀。而大众首次采用的IML工艺透光饰板配合30色可调内饰氛围灯,则令车内氛围更显高级。

除此之外,新CC家族还配备有L2+级全速域自动驾驶系统与车联网“众行家”服务,通过“众行家”,可实现全程语音控车,并支持在线音乐,在线支付、组队出行等一系列智能服务。而像是无线CarPlay和百度CarLife连接,以及挡把前方的无线充电槽,也给人提供了较高的便利性。可以说,原本在普通大众车型上想象不到的一些配置或是功能,CC这回全都可以给到你。

在当下各类入门BBA烂大街的时代,新CC家族绝对可以满足你想要小资、与众不同(装)的需求。其不仅能“装”,而且也相当能装。

车身尺寸方面,新CC的长宽高分别为4865/1870/1459mm,轴距为2841mm。大众CC猎装车也仅在长度上略有差异,达到了4869mm。在车内空间表现方面,猎装车无疑会更具优势。反映在车内,相比于新CC,其后排头部空间会更为富裕,并且配备有可开启的全景天窗,车内更显敞亮。

不过就实际感受而言,两者乘坐起来也较为相近。以本人183cm的身高为例,当前排调整到我的合适坐姿后坐进后排,我的腿部距离前排仍有两拳左右的余量,纵向和横向空间都表现不错。只不过其中间地台会有些高,对于中间乘客并不是十分友好。并且需要提出的是,虽然新CC家族均是四门无框车门的设计,但是其后排车窗并不能放至最底,对于实用性会略有影响。

在后部空间方面,CC本就是掀背车的设定。较大的开口提供了不错的灵活性。并且两者的第二排座椅均支持4/6比例放倒,当座椅全部放倒后,后部地台均可实现近乎纯平。其中,新CC猎装车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514升,后排座椅全部放倒后最多可以营造出1320升的空间,比新CC的常规容积与座椅放倒后的最大容积分别多出13/49升。对于普通家庭用户而言,两者的空间均足以胜任。

通过此次试驾体验来看,作为大众旗下目前最别具一格的轿车;CC借着中期改款的契机,在提升运动性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精致的猎装版车型,选择性愈发丰富。可就国内市场而言,CC猎装车这类的“泛旅行车”显得相当小众,市面上也大多是定价较高的进口车型。

而此次一汽-大众选择国产猎装车,也足以窥见其诚意。可即便如此,不少人依旧会觉得它并不便宜,但是我们不妨换个思路:若是你想用20多万元去买辆大众SUV,那为什么不去多关注关注更显个性与小资的新CC猎装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