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的价格买台沃尔沃?吉利星瑞的北欧血统能有几分纯?

2020年12月21日 20:35: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试驾吉利星瑞

吉利星瑞

吉利星瑞历经四年开发,他是首款CMA超级母体架构下的A级轿车。CMA超级母体架构是由沃尔沃主导,吉利沃尔沃共同研发的平台(用心好好想,在此不便多讲)。新车发动机源于沃尔沃T4发动机,2.0T最大功率190Ps,峰值扭矩300N·m,1400转时便可发挥出峰值扭矩,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从数据上不难发现,新车与现款沃尔沃S60 T4版本动力参数一致,只是峰值扭矩输出值更为靠前一些。

吉利星瑞的亮点有哪些?

就此次试驾的顶配车型而言,内饰、座椅全部采用牛头层皮包裹,突出了家用车需要的档次感和温馨感。座椅造型年轻酷炫,非常像打游戏用的电竞座椅。此外,座椅柔软包裹性不错,长途驾驶不会产生疲惫感,后排座椅相较前排更加柔软且坐垫足够长。后排座椅虽没有通风加热功能,但依旧保留了打孔设计。

得益于2800mm的轴距,再加前排座椅后靠背的向内凹陷,星瑞后排腿部空间非常夸张。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轮距也是同级车型中少有的尺寸,达到了1618mm

行驶质感方面,吉利星瑞有类似美系车的厚重沉稳感为主,悬架柔软且响应迅速,并且没有多余弹跳动作,放在几年前很难相信这是一款自主品牌轿车。除此之外,高速行驶时整车NVH也令我感觉十分意外,虽没像美系车那样采用双层夹胶玻璃,但噪音控制水平基本和主流B级车相差无几,远远优于主流A级轿车。下车时观察到车门上沿处很细节的采用了双层密封条,目的正是减小高速行车时带来的A柱气流声。关于驾驶感受,吉利星瑞更像一款大尺寸的主流合资B级轿车。

配置方面吉利从来没有让我们失望过,如L2级别自动辅助驾驶系统、语音控制识别、自动泊车、座椅通风加热、远近光LED头灯、10喇叭BOSE扬声器、双屏互联、抬头显示等功能应有尽有。

就A级车家用市场而言消费者首先会想到轩逸、宝来、卡罗拉、速腾等车型。平心而论,吉利星瑞的官方指导价越高于主流合资车型,高出的部分即是配置和丰富用料。硬件方面可以理解为享用沃尔沃技术挂着自主品牌车标且有质感的A级轿车。放眼整个自主品牌市场,目前阶段没有任何一个品牌能在硬件技术上PK过吉利,星瑞自主同级也没有能和他一战的对手,貌似除了吉利之外的品牌即使诞生了竞品车型想必也不会好卖。

聊了这么多优点,站在消费者角度谈谈大家所忌惮的问题。目前全系只有一种动力总成,据了解日后也不会有低功率版本车型,需加95号汽油,油耗基本可以控制在8L每百公里左右。还是那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动力弱自然省油,想要牛干活就得给牛吃草,关键在于消费者的选择。

平心而论,吉利星瑞唯一的缺点便是消费者对于自主品牌的认知不足,机械素质还是配置用料均可碾压现在的主流合资A级轿车。那么问题来了,与主流合资A级轿车相同售价你会选这款配置、动力、空间、用料更丰富的吉利星瑞吗?借评论区常有的一句话:“在车评人口中的国产车,你买我推荐,我买我不买”,吉利星瑞是一款你试驾过同级主流合资车之后唯一能让你吊起口味的自主品牌轿车。最后我想说:如有需求,你买我推荐,我买我会买,吉利星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