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车险不发愁,买这几种就足够

2020年12月21日 21:45:03
分享到:
来源:

作者:羽卓

近期刚刚买了车险,七七八八算下来不少钱,着实肉疼。复杂的车险种类不少,很多新买车的朋友却是不清楚该买哪些,究竟哪些车险是必备,哪些车险可以不买省一点钱呢?今天懂哥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

必须投保的车险:交强险

《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规定,凡对第三者(非本车、车上人员)造成的损害,不论有无责任,均属交强险赔偿范围。6座以下一年950元,6座以上1100元。

必须投保的车险:车损险

车损险是对自己所受损失的赔偿,意思是如果你和别人相撞或者碰撞了什么东西导致了汽车的损坏,则由保险公司进行赔偿。汽车价格越高,保险费就越高。每一项保险都有一个限额,就是总的赔付限额,而车损险的限额是固定的,即使你撞坏了整辆车,也是够陪的。因此,必须购买车损险。

比如小懂的车发生事故,修理了1万元,交警认定小懂应负30%的责任,那么这1万元维修费,小明需要承担3000元,如果小懂给自己的车投保了车损险,那么这3000元维修费将由小懂自己承担,否则将由小懂自己承担。另外,剩下的7000元维修费,则由对方承担。

必须投保的车险:第三者责任险

如今公路上的豪车满天飞,奔驰宝马奥迪都成了街车。一次简单的维修费用就是几千块钱,远远超过保险费的数额。

第三者责任险推荐五十万,如果够的话,尽量选择一百万。它们在实际缴费上只有几百元的保费差别,但三者险出险后的效果却大不相同。另外还有一点,三者的保险费率与车型无关,无论你是五菱还是奔驰,三者险的保费是一样的。

推荐购买:不计免赔

不计免赔是附加险中的一种,它是附加在主险中的,例如三者险中有不计免赔,车损险中也有不计免赔。比如,第三者责任险全责免赔率为20%。所以如果你出了事故,判了全责,要赔10万,那么保险公司只会给你埋单8万,剩下的2万属于免赔额,你得自己掏腰包。而且如果在这种情况下,你不想要支付额外的费用,那就需要另外购买不计免赔附加险。购买此附加险后,与保险公司商定无免赔率,在保险范围内可全额赔付。

推荐购买:乘客意外险

如果你经常载客,那么建议大家可以考虑买一份这个保险。比如发生交通事故,你负全部责任,车里有人受伤,但是只买了车损险和三者险,乘客的医疗费用就只能由自己承担了,但如果购买乘客安全险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

可买可不买:划痕险

划痕险是车损险的一种附加险,但单独购买时必须考虑清楚。一般而言,如果你想买2000元的划痕险要交400元的保费,买5000元的划痕险要交800元的保费,而偶尔发生的轻微事故你自己自己去修也就200元左右,所以一般没什么必要。

可买可不买:玻璃险

玻璃险是指被保车辆仅在风挡玻璃和窗户玻璃发生损坏时,才在保险公司的赔偿范围内,但不包括灯具、镜面玻璃及天窗玻璃等。如在安装、修理、清洗车辆时造成损坏,或者因汽车事故而破碎,也属不赔情形。因此,这个买下来真的没什么用。

可买可不买:涉水险

如果是被水淹了,车主还强行启动发动机造成损坏,保险公司是不赔的。所以这个很难界定,后期报保险也是比较麻烦的事,一旦保险公司认定你这种情况不属于理赔范围,那我们也没有办法证明,所以这种保险可买可不,意义不是很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