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价与高配之争 广汽本田飞度对比东风本田LIFE

2020年12月22日 08:13:03
分享到:
来源:

在不断萎缩的国内小型车市场,能够月销5000辆以上的车型已经越来越少,能够月销8000辆以上的车型更是凤毛麟角,而能够月销1万辆以上的车型有且只有一款,那就是飞度。根据广汽本田发布的数据显示,第四代飞度自预售以来,订单量已超过5万辆,已连续3个月销量破万,再次证明了“神车”实力。

而在12月15日,飞度的“姊妹车”东风本田LIFE也正式登陆国内市场。它所喊出的口号是“生活没有入门级 LIFE没有入门级”。可以看出,它所瞄准的对手正是全新飞度。那么在这对“姊妹车”之间,你会选择谁呢?

飞度进入国内市场已有16个年头,在这16年时间中,飞度凭借出众的驾驶乐趣、较大的改装潜力与灵活的空间变化,收获了超过120万用户的青睐,也被人们冠以“平民超跑”之名。而东风本田LIFE的到来,将为飞度增加一位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也让消费者又多了一种选择。

从两款车型的售价来看,作为后来者,LIFE的价格要明显高于飞度,其中起售价高了1.6万元,最高车型售价高了0.4万元,这还不算飞度已有的5千元左右终端优惠,所以想要战胜飞度,LIFE面临的难度并不小。

车身尺寸方面,由于二者都是基于第四代JAZZ打造而来,所以它们的车身尺寸基本相同,相差的那一点长度或轴距,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如果你是因为外形设计而纠结选LIFE还是选飞度,那大可不必为难自己。因为从外形设计来看,这两款车型确实不负“姊妹车”之名,相似度真的很高。不过在配置方面,确实LIFE要出色不少,它全系标配了LED大灯、自动头灯、16英寸双色铝合金轮圈等,且提供有倒车影像功能。但相对应的就是,它的售价也更高。

从以上的对比表中,我们不难看出,LIFE和飞度间的配置差异确实较大。LIFE不仅标配了近10项功能,且从次入门版车型开始,它就提供有8英寸触控屏、车载蓝牙及百度CarLife等配置。而与之相比,飞度的配置则呈现出“两极分化”,高配车型的表现与LIFE相差不大,低配车型的表现则差强人意。

动力方面,LIFE和飞度的表现完全相同。它们均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的组合,并且在悬架形式上也保持一致。另外,据两家生产厂商所讲,LIFE和飞度的静音性都有显著提高。

写在最后:

经过了上面的详细对比,我们可以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那就是虽然同为双车战略下的产品,但与卡罗拉和雷凌间的针锋相对,迈腾与帕萨特间的短兵相接不同,LIFE和飞度都非常有默契的绕开了彼此,挑选了两条不一样的前进道路。其中,LIFE选择高举高打,以高品质、高配置吸引目标消费者;飞度则以更低的价格走量取胜,最大限度的避免了手足相残。

而对于消费者来讲,预算充足、不爱折腾,想要更好体验的可以选择东风本田LIFE;想要尽量少花钱,喜欢改装,忠于“飞度”之名的可以选择广汽本田飞度。其实,大家都是一家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