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哀嚎遍野的2020车市,红旗却卖了近20万台,它为啥能当黑马?

2020年12月22日 20:19:01
分享到:
来源:

北京时间12月17日1时59分,嫦娥五号返回器在内蒙古四子王旗预定区域成功着陆,标志着中国首次月球采样返回任务圆满完成。

“嫦娥奔月”的神话故事是几千年来中国人在孩童时期便埋在心底的印记,如今这一神话已经成为科学探索的事实。回首过往,中国探索月球的蓝图谋划长远、精准落实,用二十年时间在月球探测强者并存的赛道上行稳致远,步步登高。

对于中国汽车工业而言,在探索的路上又何尝不是如此?作为中国资历最老的豪华品牌,红旗品牌诞生至今,已经走过了一个甲子的时光。红旗品牌不仅是中国轿车工业的开端,也是中国自主自强民族精神的体现,对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贡献不言而喻。

不同于其它国产汽车,红旗品牌在国人心中不单单是一个汽车品牌,而是一种特殊的象征和情怀。身为“共和国长子”,红旗二字已经在不少中国消费者心中种下了深深地烙印,成为一个时代的标志和符号,饱含着与众不同的民族情感。

红旗时代,引领中国品牌向上

2018年1月8日,中国一汽红旗品牌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召开,红旗品牌正式开启新征程。

不仅和广大群众拉近了距离,与此同时,红旗品牌的销量也有了极大的提升,从官方数据来看,今年1-11月,红旗品牌累计销量为17.81万辆,同比增长102%,按照目前的增长趋势来看,想要达成年销量20万辆的目标,红旗品牌胜券在握。

今年前10个月,红旗品牌旗下车型私人销量占比高达95.7%,而政府采购仅占3.4%,出行端更是只有0.9%。这足以展现红旗品牌近20万辆的销量是实打实凭能力换来的,同时也说明了这20万辆销量的来之不易。要知道红旗品牌旗下车型的平均售价都在20万元左右,甚至大部分都达到了20万元以上,在这个价位段要想做到走量,难度可想而知。

而且有意思的是,红旗品牌并没有像很多品牌一样单纯靠价格吸引消费者,就拿红旗H9和红旗E-HS9的定价来看,它们没有将价格压到29万元和49万元来展现一个较低的预期,而是直接将起售价定在了30.98万元和50.98万元,暗示中国品牌也可以站到30万元、50万元甚至更高的高度。不仅表明红旗品牌自身有这样的实力,更重要的是将会助力中国品牌整体向上,迈向更高的台阶。

车型实力强,产品线布局迅速完善

品牌向上走,最关键的核心必然要取决于产品,这两年红旗品牌产品线的布局和各个车型的进展大家也有目共睹,几乎每款车型都能给消费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作为红旗品牌销量贡献的主力军,中型车红旗H5和中型SUV红旗HS5绝对是首要功臣。红旗H5凭借相对亲民的价格让很多消费者第一次接触到了红旗品牌,这对品牌影响力的传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型HS5连续四个月销量破万的成绩更是让众多合资对手汗颜,实现了国产品牌在这个领域“零的突破”。

红旗H9则是品牌的中坚力量,也是红旗品牌向上迈步的重要一环。这款划时代意义的产品无论是设计、品质感还是动力总成都达到了同级别比较出色的水平,完全具备与一线豪华品牌抗衡的能力。近两个月以来,随着经销商的铺货和产能的提升,H9的销量也不断攀升,已经对二线豪华品牌造成了不小的威胁,在相同的价位段能让消费者放弃海外豪华品牌而选择红旗品牌,H9的非凡实力可见一斑。

当然,红旗品牌的目标远不止于此,前进的脚步依然没有停歇。大型纯电动SUV红旗E-HS9的到来再次刷新了人们的认知,虽然售价高达50万元以上,但产品本身的综合表现和品牌价值足以让它与主流豪华品牌同台竞技。

红旗品牌未来10年内的产品规划中,红旗品牌将构建L、S、H、Q四大系列产品,并开始向智能化和电动化转型,后续混动、插电式混动等产品也将陆续投产,其中全新一代红旗H5、E-HS9的燃油版本红旗HS9以及红旗MPV等产品均在规划之内。

销量增长快,品牌多元化发展

红旗品牌要肩负起强大中国汽车产业的重任,奋力向2020年销量10万辆级,2025年30万辆级,2035年50万辆级的目标迈进。”2018年1月9日的人民大会堂,在红旗品牌战略发布会上,红旗品牌立下发展目标。

在2018年初,红旗品牌距离年销量10万辆的目标还有些遥远。但或许谁也没有想到,红旗品牌在2019年就达成了这一成就,2020年销量更是直奔20万辆。

销量的突飞猛进,少不了品牌战略的指引和规划。自2018年新红旗品牌战略发布后,红旗品牌就以大胸怀、大愿景实现着中国汽车品牌的向上之路,基于“中国红旗”的核心战略之下,全面发力"尊贵化、中国化、年轻化、国际化"四大领域。

红旗的“新”何以体现?聚焦高净值人群关注的文化和音乐领域,通过品牌体验、产品体验和用户形象,立体化提升品牌尊贵度;强化红旗品牌独有的“国之属性”,创造红旗品牌的专属标签,联合中国女排、故宫等IP,传承民族使命;突出红旗品牌独有的年轻态度,借助围绕年轻人的媒介与新潮的营销手段,通过赞助亚洲大师杯及亚洲大学生联赛等方式,与年轻用户加强关联形成共鸣,这些非常具有开创性的思路意味着红旗品牌的多元化发展正在逐步进行。

另外从产品中可以很明显的看出,新时代的红旗品牌在形式上依然延续着以往“高大上”的传统,但是在产品设计上,似乎已放弃了原本刻意追求的中国风理念,而是在此前基础上融合了当下流行的元素,尤其是新一代消费群体偏爱的风格与潮流。

全新品牌战略的背后,是红旗品牌在设计、研发、生产、品质、前瞻技术、服务、生态出行等各个方面的快速成长。优秀的产品,带来的不只是销量的增长,同时还有品牌影响力的提升。品牌迈向年轻化,正是红旗品牌下一步要走的方向。

结语:2020年疫情肆虐,在百年一遇的疫情冲击下,红旗品牌的销量仍然实现了“十一连涨”,硬是闯出了一条逆势飞扬之路,赢得了风景这边独好的赞誉。

而前不久红旗H9在迪拜市场开启预售的消息,也表明了红旗品牌扩张海外市场的步伐在同步进行。过了花甲之年的红旗品牌,似乎还有一番大事要做,具体是什么,相当值得期待。正如红旗品牌slogan中所言,让理想飞扬。这,或许才是红旗品牌的终极奥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