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输得如此彻底,星途TXL竟敌不过观致7?

2020年12月22日 22:45:03
分享到:
来源:

迫于惨淡的市场表现,几年前观致被迫“卖身”。一个自主高端品牌还未经历辉煌,就遭遇这样的下场,观致似乎成为了当时汽车圈里的一个“笑话”。

而就在观致被抛弃没多久,星途作为奇瑞第二个冲击高端的品牌应运而生。但星途同样也命途不济,不到两千辆的月销量,其实已宣告星途冲高的失败。不仅如此,如今星途甚至都输给了“卖身”已久的观致

据公开数据显示,11月份星途TXL销量仅1189辆,而观致7在11月份销量都达到了2144辆。同时,自9月份上市后,观致7累计销量达到了5279辆。而1-11月份星途TXL累计销量也不过才12099辆。

不得不承认,被宝能集团“接手”后,观致有了比较大的改观。甚至可以说,宝能让观致有了起死回生的希望。观致7上市后比较不错的市场表现就是很好的证明。反观星途却在销量低迷的泥潭中越陷越深。

鉴于观致、星途同出自一个“母体”,两者在产品上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观致7基本沿用了奇瑞技术,而星途TXL同样采用的是奇瑞技术。在车身尺寸方面两者相差并不大。星途TXL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90/1885/1706mm,轴距为2715mm。而观致7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79/1897/1679mm,轴距为2720mm。而在配置方面,两者也基本不分上下。

在外观设计上,很多网友更倾向于认为观致7的造型比较出色。而星途TXL外观给人的感觉就是沉闷、不大气。观致7显得更加运动、有活力。虽说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但比较高的颜值的确会给一款车加分不少。而星途TXL也的确是“吃”了低颜值的亏。

动力参数方面,相比星途TXL,观致7表现更优秀一些。观致7搭载1.6T及1.8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kw、170kw,同时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星途TXL搭载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5kw,同样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此外,在售价方面,观致7也更有优势。星途TXL的官方指导价为13.59万-17.59万元,终端优惠1万元;而观致7官方指导价为10.98万-15.98万元。

虽说星途TXL定位为高端品牌,但背后又缺少强有力的品牌力做支撑,而且产品本身还不及观致7表现出色,再加上售价偏高。因此星途TXL销量被上市仅两个月的观致7超越,也就不足为奇了。

写在最后

WEY领克相比,星途已彻底掉队。而星途TXL被观致7反超,使本已陷入困境的星途,前景更加黯然。随着东风汽车高端品牌岚图、长安汽车与华为、宁德时代三方联合打造的全新高端智能汽车品牌E11(代号)、上汽集团高端品牌L等一系列高端品牌的相继推出,星途面临的压力将进一步加大。未来星途的命运又将会是怎么样的?是被迫出局,还是被迫“卖身”?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