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奥迪A4旅行版上市,配置升级,造型向S4靠拢,能火吗?

2020年12月22日 22:52: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奥迪官方发布了旗下新款A4系列旅行车,推出3款Avant先锋派以及1款allroad quattro探索家车型,官方指导价为34.98万-41.88万元。虽然是以进口的方式登录中国市场,但在指导价上与一汽奥迪A4L相比并未显得离谱,考虑到进口两厢A4在动力系统上的全面升级,入门款搭载的2.0T发动机均达到204匹马力,配合旅行车更实用的装载能力,甚至还更具性价比。

外观上不出预料的还是按照了A4L路线进行了微调,顶配车型allroad quattro前脸焕然一新,竖直的镀铬饰条还有银色前唇,都是allroad quattro版的专有标识。Avant车型则分为动感型和致雅型两种设计风格,动感型车型前脸采用奥迪运动车型的经典蜂窝式设计,配合一体式进气格栅及梯形排气管,营造出更强的运动氛围;而致雅型车型前脸则采用经典的多横幅式进气格栅。虽然两种设计针对了不同了消费群体,但动感型的总体设计趋势更加偏向于奥迪S4,喜欢西装暴徒的小伙伴选动感型就对了。

新车内饰和A4L造型一致,并不是本次升级的重点,在奥迪中档轿车属于好看耐用的一类。新奥迪A4 Avant搭载新一代MMI信息娱乐系统,全系标配10.1英寸MMI触控屏。此外,新奥迪A4 Avant全系还标配增强版奥迪虚拟座舱、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而其他亮点配备包括LED大灯、全景天窗、黑色顶棚、奥迪互联科技、三区自动空调、奥迪驾驶模式选项、奥迪虚拟座舱、倒车影像等配置。

不过标准轴距的旅行版A4,比起国产A4L的后排空间可能会有些局促,但旅行版A4的两厢结构也将头部空间解放,减少了三厢的压抑感,且旅行车的后备箱实用性远超A4L,对这方面有需求的用户,自然是旅行版是更合适。

新车起步就在动力上采用了规格更高的2.0TFSI发动机+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马力比起原来的190匹达升级到了204匹。A4allroad的动力和A4L的高配动力一致,最大马力252匹,不过新车加入了12V的轻混技术,对降低发动机燃烧燃油经济性、减少涡轮迟滞、改进加速性能有着积极作用。

回到价格,由于新车刚刚上市,所以目前终端售价也非常稳定,近35万的起售价甚至可以跟优惠后的A6L打平了,所以现在的价格并不适合出手。但可以确定的是,对于奥迪来说降价当然是会有的,不急的消费者可以等待一段时间再下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