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度布局全球化战略,长城皮卡开启新征程

2020年12月23日 09:16:01
分享到:
来源:

近年来,经济全球化成为了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在国际品牌不断渗入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车企吸收国际化的发展理念及技术,深度开启了全球化进程。作为中国第一皮卡品牌,长城皮卡当仁不让的成为了国内皮卡市场进军全球舞台的“第一人”。其以全球化战略布局和多元的用户战略、过硬的产品质量,构建了全场景皮卡用车生活,重新定义了中国皮卡全球化。

回顾长城皮卡对外发展历史,其早在1997年就已经打响了进军海外的第一枪。2019年,长城皮卡官方表示,全面加速全球化进程,达成“1-2-3”战略,即保持国内、出口销量绝对第一;到2020年,实现年销突破20万;2025年,全球累计销量突破300万。今年截止11月份,长城皮卡全球销量突破20万台,以突出的销量数据,彰显了中国皮卡品牌的全球影响力。

2019年6月,长城汽车投产俄罗斯图拉工厂,同年8月,重庆智慧工厂顺利竣工,10月启动集生产、研发于一体的平湖整车项目,11月正式启动长城汽车泰州整车生产项目,不断完善了长城汽车“9+5”全球化生产体系,全面助力长城皮卡的全球化进程。在2020年3月,长城汽车还宣布将收购通用汽车的泰国罗勇府制造工厂,并表示,罗勇府汽车工厂和动力总成工厂在内的通用汽车泰国公司将在2020年年底前移交给长城汽车,进一步加快了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布局。

在研发方面,长城汽车已形成国内以保定、上海为中心,协同美国、德国、日本、印度、奥地利、韩国研发中心,涵盖欧洲、亚洲、北美等市场的“七国十地”全球化研发布局,由点到面形成全球化版图。相较于市场上常见的皮卡车型,全球化车型往往被赋予了更多的使命,这也意味着全球化皮卡需要拥有更出众的性能、更广泛的适应性,才能全面满足全世界消费者不同的需求。

为此,长城皮卡以长城炮为主力,以乘用皮卡、商用皮卡、越野皮卡这三大产品矩阵,完美融合了轿车的舒适性、SUV的越野性、旅行车的休闲性和轻型货车的装载性,实现“一车抵四车”,强势进军国际皮卡市场。在近期的广州车展上,长城汽车还上市了长城炮越野皮卡拖挂版,同时还展示了救援炮、旅装炮等新式长城炮产品,助力长城皮卡全球销售成功突破了20万台。

北京车展上,长城炮品牌英文名正式公布——POER,并已在澳洲上市,其以领先市场的采埃孚8速变速箱、四轮碟刹、以及贴心的保修政策,一举打开了澳洲市场,在澳洲市场上成功上演“上市即热销”。此外,在智利,长城炮也成功上市。其紧贴当地山地自行车潮流文化,与当地最大的牛津自行车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征战牛津自行车速降赛,解锁长城炮的新玩法。

在12月4日,长城皮卡还将长城炮乘用皮卡及商务皮卡带到了南半球的“友国”南非,进一步开启了中国皮卡海外拓展的新征程。其以极其创新的上市方式和全场景的生活体验区,突显了“人车一体”的品牌设计理念,通过2.0T柴油发动机、采埃孚8速自动变速箱、博格华纳TOD智能四驱、后桥差速锁和越级版智能互联配置,全方面展示了长城炮的全场景适应性和无限改装潜能,使得长城皮卡成为了首个在南非定位全场景乘用化的皮卡品牌,赢得了南非媒体和观众们的一众叫好。

12月10日,长城炮乘用炮超豪版还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AL –Yarmouk Club庄园全新上市,其不仅传承了长城炮的越野基因,还以智能座舱、L2级别自动驾驶、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同级罕见的智能配置,为伊拉克消费者带来了超豪华皮卡乘用体验。与此同时,长城炮乘用炮超豪版还通过线上、线下构筑皮卡新概念,全面颠覆了伊拉克消费者对皮卡的认知,为当地皮卡品牌提供了一大成功借鉴。

不仅如此,在12月12日,长城汽车约旦专卖店开业典礼正式举行,长城炮等多款明星车型纷纷亮相。在此次开业仪式中,长城汽车以高性价比、高智能配置、更多文化附加值,引起了约旦当地消费者的注意。根据当地消费者的用车需求,长城汽车打造了一套细致周到的服务方案,通过智能科技的产品及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服务体系,长城汽车将在约旦掀起一股皮卡新潮流。

从“七国十地”全球化研发布局和“9+5”的全球化生产布局,到长城炮南非、伊拉克、约旦的上市,长城皮卡全球化战略始终在行动。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和全场景皮卡用车生活体系,长城皮卡开启了中国皮卡全球化战略的新篇章。可以预见,未来长城皮卡还将继续践行长城皮卡全场景用车生活化理念,全面提速全球化进程,进军世界前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