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苹果造车消息一出,特斯拉收盘价猛跌,这么魔性吗?

2020年12月23日 10:03:02
分享到:
来源:

前言:正值春风得意的特斯拉,被苹果造车的消息,惊出一身“冷汗”。

这两天本应该是特斯拉的个人秀,不仅正式跻身标普500,而且在当日还创下新高,后劲十足。然而就在马斯克还没开香槟庆祝的时候,就又有媒体报道出了苹果造车的最新消息:苹果将在2024年投产一款乘用车,将会搭载具有突破性的电池技术。此消息一出,特斯拉收盘价当即从前一日交易的新高下跌6.5%,成为一周以来单日最大跌幅。

真是万万没想到,只是一则简单的造车消息,竟能有如此魔性。不愧是人的名,树的影,苹果虽尚未正式踏入汽车市场,但众多“果粉”早已翘首以待。

其实苹果造车属于老生常谈的话题了,自2014年立项目(Project Titan)从零开始,一路磕磕碰碰并不顺利,但供应链不断传出试产计划,以及苹果专利的申请,都证实了苹果在不断完善打磨自己的造车梦。这次消息所说时间是否会往后推迟尚待推敲,但这一系列“枪声”极大的动静,却无形之中让特斯拉躺了枪。

据悉苹果造车的核心战略就是电池设计,预计将会使用“单电池”设计,以消除装电池材料的保护袋和模块,得以获得更大的电池组内部空间,增加电池组的电芯数量。并且电池内部可以容纳更多的活性物质,让汽车的续航里程得到显著提升。

一位不便透露名字的Project Titan工作人员曾表示:“我实在想不出来还有哪家公司能像苹果一样拥有着如此多的资源可以去造车。”

苹果有着自己完整的生态、硬件、软件、操作系统及生态资源,这些是其他造车企业所不具备的资源,苹果完全可以依托于IOS的优势,将车发展成继手机、电脑、手表的下一个移动终端。在科技方面的配置也将会延续苹果手机的特性,不仅前沿,而且有趣便捷。

跨界造车难免会出现相关人才不足的窘境,财大气粗的苹果凭借着“重金之下,必有勇夫”的理念,直接从特斯拉奔驰福特等等各大汽车企业之中进行人才招募。其中以特斯拉最为严重,大到特斯拉工程副总裁,小到固件工程师无一“幸免”,尤其是在2018年,不到10个月的时间,就从特斯拉那里“请”来了至少50名员工。毕竟如果没有理想和信念,没人会经受得住两倍薪酬的待遇,有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以至于特斯拉CEO马斯克称苹果是“雇佣了被我们解雇的人,如果在特斯拉待不住了,可以去苹果上班。”

虽然因为特斯拉等一大批造车新势力的存在,苹果造车难以再现iphone所带来的革命性创新,但苹果长久积攒的市场基础,以及品牌力的号召,只要踏实做产品,必然会占据汽车市场的一方江山,甚至一定意义上,苹果LOGO要比BBA等一线豪华品牌的车标更能代表时尚科技感,这对于年轻消费者有着极大诱惑力。

目前对于苹果造车这次的事件,网上大都是对其持肯定态度,毕竟苹果一直都有着前沿科技和年轻时尚的标签,但也不乏一些网友对于苹果造车提出相应质疑,比如呼声较高的就有,买车送不送充电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