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蓝鲸NE1.5T发动机直播200小时+极限测试,斩获吉尼斯世界纪录!

2020年12月23日 12:15:01
分享到:
来源:

一台发动机,在5500转速下,连续平稳运行200小时,是什么体验?

12月16日—12月25日期间,长安汽车旗下蓝鲸发动机极限测试在重庆长安汽车全球中心拉开帷幕,对蓝鲸NE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进行为期200+小时的极限测试,在测试的过程中全程直播,最终蓝鲸NE1.5T涡轮增压完美的承受住本场极限考验,并获得“最长时间视频直播”吉尼斯世界纪录。

何为蓝鲸?

这是横亘在诸多网友心中的问题,大多数人被早期国产车“挂羊头卖狗肉”的营销操作忽悠得云里雾里。在新车发布会时,号称“吊打各种合资车”,而到实际体验阶段,却又是另一幅光景光景。而蓝鲸动力系统,便是在这样的契机下产生的。为的就是消除广大消费者对国产动力系统的不信任。

“蓝鲸”动力系统,并非是一款发动机的简称。而是一套综合性极强的模块化动力系统,囊括代号为蓝鲸的发动机,变速箱,以及电气化结构的蓝鲸油电混合系统。蓝鲸发动机包括2.0T、1.5T以及1.4T版本。而变速箱则是长安自行研发的蓝鲸7速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以及6速混动变速箱。而在混动系统系统上,不管是PHEV,还是HEV均可兼容。

本次参与测试的蓝鲸NE1.5T又是何方神圣?

“国产发动机不行”的概念早已在许多人心中根深蒂固,于汽车人而言,他们迫切需要动力性能比肩甚至能超过主流合资品牌的发动机。蓝鲸NE1.5T便这样横空出世。融合国际上主流的研发机构如博世、博格华纳、舍弗勒,以及法雷奥等世界供应商,并由长安总部、英国研发中心联合研制,最终造出这款能耐受200+小时极限测试的蓝鲸NE1.5T发动机。

静:

一台定位家用的发动机首先应做到什么?答案是“静”。安静的车厢氛围,不管是上班途中,还是长途巡航,均能让成员获得更舒适的乘坐享受。蓝鲸NE1.5T发动机上采用国际主流的发动机车厢NVH技术,怠速噪音甚至低至58.9dB(A)。即便深踩油门加速,发动机的声音也十分醇厚,让人陶醉不已。

劲:

对于一款定位家用的发动机而言,除了NVH水准必须达到较高水平外,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水准也至关重要,在蓝鲸NE1.5T上,出现了可有效降低发动机排气干涉的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还有IEM环绕式冷却水套,以及双涡管低延迟的电控涡轮增压系统。而在诸多系统的集成下,发动机仅需达到1250转便可输出300N·m的峰值扭矩,而峰值功率更是达180Ps。

净:

家用发动机除了必须做到运转平静、有力之外,在排放水平上,也同时要满足日益严苛的排放标准。自带350BAR高压喷油嘴,在极致的燃油雾化以及高效滚流的完美配合下,发动机的油气混合气体燃烧均匀且迅速,轻松满足堪称史上最严苛的国六b排放标准。

长安敢于用蓝鲸NE1.5T测试,意欲何为?

在国内的汽车市场上,有诸多优秀的小排量涡轮增压产品,不管是熟悉的EA211 1.4T,亦或是奔驰自家的M264 1.5T发动机等等。的确,它们的表现在同级别中出类拔萃,但无一例外,均出自国外品牌。国人最翘首以盼的,当然是国产的高性能NE1.5T发动机。在研发人员的数年不懈努力下,蓝鲸NE 1.5T发动机终于出现,并一举拿下2020年度十佳发动机大奖。

写在最后

200+小时的极限测试,充分证明蓝鲸NE1.5T发动机的可靠性。而在制造工艺上,蓝鲸NE1.5T 发动机也处于世界主流水准。由此也能证明,在发动机领域,我们也能有拿得出手的顶尖产品!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