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内空间无敌手!这两款合资新车明后年投产,必等!

2020年12月23日 16:49:02
分享到:
来源:

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在汽车产销市场当中,在车型类别中,轿车与SUV车型2020年11月份分别以105.2万台次和109.1万台次的销量成绩继续领跑主流市场,而MPV车型在11月份的产销仅为12.9万台次,在11月份车型类别市场销量数据当中仅占比4.7%。

反馈到市场竞争当中就不难发现,车企对于MPV的产品布局少。不同于轿车与SUV这类别的车型领域,各家车企为抢占轿车与SUV的市场领域纷纷通过产品定位和价格定位不断细化旗下产品细分市场,而相比之下MPV车型的市场表现似乎没那么亮眼。

但随着这些年七座车型免检政策以及消费者对车型多座位乘用化需求等因素的影响,各大车企仍致力于MPV新车型推出和改款换代。在合资品牌当中以别克GL8本田奥德赛等车型为首的MPV近些年来也一直保持着车型的更新换代。而我们今天要讲的这两台MPV新车型在不久的将来会引入国内销售。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两款车型在入局国内市场时将有何竞争力冲击国内MPV市场呢?

目前丰田全新MPV车型Sienna已在海外发布亮相,预计在2022年引入国内由一汽丰田与广汽丰田共同合资化投产,将以姊妹车型的形式面向市场。在今年七月份由一汽丰田某供应商消息透露,已获得代号为“01*D”的零件生产许可,由此推测该代号为全新丰田Sienna的正式代号。

全新丰田Sienna基于丰田旗下的TNGA-K平台打造而来,采用全新的造型设计语言。从整体的外观造型来看,全新丰田Sienna同样追求者“夸张”、“凌厉”的设计风格。

不同于大家对于别克GL8印象中成熟老练的印象,意味着全新丰田Sienna不单定位消费者对于MPV商务的需求。其次,近些年来的乘用车市场有偏向于年轻化的趋势,而全新丰田Sienna在整体的外观造型设计上更加贴合年轻家庭的审美需求。

或许是因为品牌旗下有埃尔法、威尔法这样的“网红产品”存在,全新丰田Sienna的后排设计并没有所谓的航空座椅,奢华的木地板,以及丰富的豪华配置。取而代之的是更加偏向家用的设计,全新丰田Sienna能够通过选装来得到“船长座椅”配置,其轨道纵深可达63.5cm,当第三排没有乘坐需求时最大限度提升第二排驾乘空间。

海外版本的丰田Sienna为了强调家用车型定位的属性,增加了车载冰箱与车内吸尘器等配置,但据有关消息透露未来新车引入国内合资国产化时,新车将“选择性”的同步配置。

这也意味着车载冰箱与车载洗车器等配置将大概率不会出现在国产全新丰田Sienna配置单中。换而言之,买买君相信配置的减少意味在售价这一方面会有一定的缩减,这对于消费者来说不失为一个好消息。

丰田Sienna全系将标配混动系统,这一操作的确符合日系车企的风格。毕竟在家用车的范畴里,日系车企始终认为燃油经济性是消费者所在意的考量标准之一。

再说回全新丰田Sienna的动力系统,搭载2.5L发动机+电动机的混动系统,传动系统匹配的是自家的E-CVT变速箱,高配车型提供E-Four电子四驱版本车型。据官方介绍,全新丰田Sienna整备质量将近两吨的情况下,其综合油耗表现为7.1L。

在国内汽车市场竞争当中丰田无疑占据着合资品牌的主流市场。在消费者印象中,丰田旗下车型品牌凭借着“经久耐用”、“经济适用”的特点从而获得好评。除此之外,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以及精准的市场定位都是丰田能够赢得市场销量的原因。

相比日系品牌而言,对于消费者而言韩系品牌在市场上的表现受众度相对低一些。但这不意味着韩系品牌就此止步,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盛宴当中,身为韩系品牌的起亚亮相了旗下全新MPV车型起亚嘉华。虽说在车展上亮相的仅为海外版本,据官方消息透露该新车将在2021年正式引入国内实现合资国产化。

在大部分消费者的认知里,韩系品牌在外观造型的设计上一直都走在时尚前沿的。而起亚嘉华在外观造型上借鉴了旗下中型SUV索兰托的设计元素,与强调年轻化的丰田Sienna不同,起亚嘉华在设计语言上衬托出其精致感的时候还保留着传统MPV成熟老练的风格。

从海外版本车型来看,起亚嘉华在座椅布局上提供4座、6座、7座、8座车型选择。其中8座车型采用2+3+3的座椅布局,第二排中间座椅可通过折叠的方式变成座椅或者中控储物扶手。于此同时还能够将二排两侧座椅反向旋转应对不同的用车场景。

而对于四座版本车型买买君推测,将通过丰富的豪华配置选项来提供消费者对于豪华驾乘的需求。而如果真如买买君预测的一样,未来的起亚嘉华会不会和加价上百万的雷克萨斯LM一样让消费者为之疯狂呢?

在动力系统方面,起亚嘉华海外版本分别提供3.5L V6汽油发动机和2.2L柴油发动机。其中3.5L V6发动机根据调教不同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294马力和272马力,柴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则为200马力。传动系统方面均配备8速自动变速箱。

从动力系统分配来看,对于国内消费者追求小排量涡轮的特性来看,买买君在此抛出一个问题,未来起亚嘉华引入国内时会不会采用全新的小排量涡轮动力总成呢?

起亚品牌在国内消费者看来存在感偏低,但这么些年以来起亚在国内一直以设计年轻化,使产品靠向年轻用户群体。在市场终端的表现以大幅优惠来展现产品的性价比,以此努力提升产品竞争力。除此之外,起亚在近几年也在通过产品优化在重塑品牌形象。而全新起亚嘉华的出现除了能够丰富品牌旗下产品矩阵序列之外,在未来引入国内时相信能够通过产品力提升来为品牌重塑有一定的帮助。

纵观国内合资MPV市场,其竞争价位在30-50万之间不等,而这一售价区间与丰田Sienna起亚嘉华目前海外售价有一定的重叠度。那么意味着未来这两款新车在入局国内MPV市场时,除了能够丰富MPV市场上的车型选择以外,对于丰田起亚来说,还是有一定的竞争压力所在。

这两款车型的市场竞争力如何还需要通过时间来考究,对此有计划购入MPV车型的你是更加偏向于选择奥德赛这样的老选手,还是偏向于选择丰田Sienna起亚嘉华这样的新车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