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00万销量之上 全新数字高尔夫如何延续经典 赢得年轻人?

2020年12月23日 18:59:02
分享到:
来源:

在很多中老年人对“盲盒”概念还一头雾水的情况下,泡泡玛特已完成了对年轻人群体的俘获。

12月11日,备受瞩目的“盲盒第一股”泡泡玛特正式登陆港交所。可能,很多人都没想到,这一个个看上去不起眼的小玩偶支撑起了一家“千亿”市值企业。

新的消费时代,当年轻人成为消费主角,当中国“二次元”消费者已达2.6亿人,读懂年轻人至关重要。

对汽车市场来说,更是如此!大变局时代,各大汽车品牌都在进行年轻化转型,试图吸引年轻人的眼球。然而,对于挑剔的年轻人来说,并不是每一种运动与时尚都能让他们怦然心动。

很多时候,就像年轻人着迷抽盲盒一样,能带来意外惊喜的潮流车型才能打动年轻人。比如,历经8代,畅销全球车市46年,拥有近4000万车主认可的传奇车型大众高尔夫。每一代都是车市中的潮流、运动经典。

前不久,焕新而来的全新数字高尔夫暨第八代高尔夫隆重登场后,迅速成为车市的“芳心纵火犯”。上市以来,鬼斗车的后台咨询信息接连不断,很多网友犯起选择困难症,希望鬼哥能给出专业建议。应广大粉丝的要求,这次,鬼哥选择高人气明星奥迪A3两厢版,跟全新数字高尔夫来一场实力PK,看这两款车型谁更能赢得年轻人?

谁更帅?

皆为时尚靓仔 全新数字高尔夫更个性

在这个潮流时代,有个性、有独特设计理念的产品越发受到人们的认可。年轻人不再拘泥于固有的范式,他们更喜欢经典和新潮并行不悖的全新风尚观。

正如全新数字高尔夫,将经典与新潮深度融合,再次掀起车市新的时尚潮流。在它身上,能看到经典的短前悬、长轴距的设计风格。还有全新数字高尔夫“鹰眼式”矩阵LED大灯与格栅连为一体,让整个前脸张力十足。侧面的“肩线”给人极强的视觉拉伸感,而上移的尾部折线让车尾轮廓显得立体而深邃。与上一代高尔夫相比,新车整车造型进一步降低视觉重心,凸显更强的运动气息。

奥迪A3同样是车市中的时尚靓仔,目前在售的2020款奥迪A3,设计上加入与S3车型一致的进气格栅,看起来更加动感。为了彰显时尚感,2020款奥迪A3外观颜色增加到6种,在35TFSI风尚型及以上车型配备红色RS出风口。但与全新数字高尔夫相比,奥迪A3少了年轻人想要的犀利与独特。

而且,与奥迪A3相比,全新数字高尔夫的亮点还体现在数字化装备上。智能安全灯光技术 IQ.LIGHT,这套大众迈腾上独有的黑科技也被安排到全新数字高尔夫上。由22颗LED组成的矩阵式全LED前大灯不仅视觉效果出众,还能为驾驶员提供10种光型,轻松应对多种路况。AFS自适应前照灯控制系统使得灯光随路况而变动,根据路况自动调整灯光的亮度。MDFS动态灯光辅助系统则自动避免因远光灯造成对其他车辆的炫目,有效提升夜间行车安全。

此外,KESSY高级智能无钥匙进入系统也是全新数字高尔夫的独有亮点,用户随身携带钥匙,距离车身1.5米距离之内,车门就能自动解锁。下车时,轻触门把手感应区即可锁车。相比奥迪A3,全新数字高尔夫不光时尚、个性,更为科技、动感。

谁更值?

玩儿数字化比拼 高尔夫专治各种不服

对于互联网时代出生的年轻人来说,一款高科技车型不单是一款代步工具,更是年轻人的生活“CP”,给年轻人带来更科技、智能的高品质生活方式。那么,这两款车型谁又智高一筹呢?

奥迪A3相比,全新数字化高尔夫拥有多重独特科技亮点。对年轻人来说,这些超能科技体验比抽盲盒更刺激。首先,全新数字高尔夫几乎摒弃了所有实体按钮,而以触控操作取而代之,更符合年轻“手机党”们的操作习惯,只需“一根手指”就能完成所有操作。

(全新数字高尔夫)

奥迪A3

这其中,首采全触控式Gen2 MOD方向盘最为典型,它能在1百毫秒内检测到驾驶者是否手握方向盘,并为驾驶辅助提供输入,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wHUD抬头显示系统比豪车上的还先进,具备标准和雪地两种投影模式,集车速显示、导航指示、辅助系统以及各类警告信息于一身;全系标配的数字化液晶仪表功能强大,能实现人机交互、多屏互动;

全新电子换挡则与保时捷911的同款,豪华又科技。

此外,CNS 3.0车机系统也为年轻人带来更多惊喜。比奥迪A3更智能的是,用户可根据自己喜好去定制车机系统,还能记忆座椅位置、空调温度、后视镜位置、氛围灯等,让年轻人拥有更多专属感。此外,这套系统中,语音控制与整车各个子系统和娱乐系统模块全面打通,这样一来,车主通过语音就能完成很多智能操控,不用再去寻找各种按键。

最牛气的是,全新数字高尔夫可通过语音控制家中京东小京鱼的IoT设备,比如,大热天,那车主可通过车内物联网系统操控家内空调,调到理想温度。

而且,不能不提的是,大众在MQB Evo上率先采用车载以太网技术,同时全面升级CAN总线为CANFD,使得整车能够配备更多更智能的驾驶辅助系统,带来更为迅捷的交互响应速度。在此基础上,全新数字高尔夫的IQ.DRIVE技术成为奥迪A3不具备的独特亮点,这套系统为年轻人提供智能化出行方案,为传统驾驶做“减法”。车主可通过Travel Assist一键式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实现0-160km/h范围内的全速域、全旅程覆盖,配合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含CEB城市紧急制动)、Lane Assist车道保持等辅助系统,实现L2+级自动驾驶辅助。就算是新手小白也可以轻松上路,从容停车,享受稳稳的驾控快感。

然而,对年轻人来说,全新数字高尔夫不光“智”,还特别“值”。此次,鬼哥选择了两款价格相当的车型——奥迪A3 2020款 Sportback 35 TFSI 时尚型 和高尔夫 2021款 280TSI DSG R-Line进行对比。这两款车型论终端价格,高尔夫2021款比奥迪A3优惠2.12万的情况下,在配置上还拥有很多优势。相比之下,全新数字高尔夫2021款 280TSI DSG R-Line比奥迪A3多倒车影像,还有方向盘换挡、车载空气净化器、车内PM2.5过滤装置以及全速自适应巡航等,能让年轻人享受到高品质用车体验的同时,还省下很多银子。

谁更爽?

全新平台架构 第八代高尔夫“出身”更高级

在新的消费时代,年轻人选车看中外观与科技,更看中动力和品质。前不久,懂车帝发布的《"后浪时代":90后汽车用户洞察报告》中显示,在消费决策层面,90后选车看重"颜值"和"口碑",更加关注汽车参数配置、安全性和动力性。那么,这两款车型谁的内在实力更硬核?

对于满腔热血的年轻人来说,没有运动与激情的车型很难让他们动心。46年来,运动与创新是每一代高尔夫与生俱来的基因。作为大众品牌的图腾车型,这款全新数字高尔夫比奥迪A3优先享用最新的平台,它是MQB Evo全新数字化平台的首采车型,也是一汽-大众数字化车型开局之作。

相比之下,MQB Evo架构强调车身架构的轻量化和高刚性,这套高端架构最直接的体现就是全新数字高尔夫比奥迪A3油耗更低。据悉,全新数字高尔夫百公里油耗只有5.5L,绝对领先同级。

在操控方面,全新数字高尔夫和奥迪A3作为“同门兄弟”,两款车型都配备1.4T+7挡双离合的动力组合,从账面数据和驾控上看,两车难分仲伯。不过,经过悉心的调校,全新数字高尔夫依然保持着传统的运动基因,确保弯道性能,以其偏向运动风格的调校,维持一贯的高尔夫式的驾驶激情。

鬼哥手记:经过这轮实力对比,让更多粉丝看到全新数字高尔夫的独特魅力。如果说,年轻人抽盲盒的快乐是意外惊喜,那么,每一代高尔夫都是一款经典的“盲盒”。全新数字高尔夫,不管在设计、智能、还是硬件方面,都给年轻人带来全新体验,就算是跟血脉相通的奥迪A3进行较量,全新数字高尔夫依然优势明显,也是最值得年轻人出手的新潮流运动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