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莲藕炖汤,直接下锅就错了!多数人不懂,难怪藕汤发黑,卖相差

2020年12月24日 05:56:01
分享到:
来源:

说到莲藕排骨汤,大家都爱喝,不仅营养丰富,汤汁也甘甜爽口,回味无穷。不过在做莲藕汤的时候,我们要挑选糯藕来做,常吃藕的朋友都知道,莲藕其实分两种,一种是脆藕,一种是糯藕。也就是我们说的7孔莲藕和9孔莲藕,这两种莲藕的口感分别是爽脆和软糯,不管怎么烹饪口感都不会变化,所以脆藕比较适合做爆炒、凉拌,而糯藕比较适合煲汤,吃起来粉粉的。买到糯藕之后,我们来做一个莲藕排骨汤,但是多数人在做莲藕汤的时候会发现,自己做的莲藕汤老是黑乎乎的,卖相不太好看,其实这是因为莲藕与空气接触之后氧化变黑的现象,今天小编来教你一招,防止莲藕氧化, 做出来的藕汤洁白透亮,汤汁浓郁甘甜超好喝。

莲藕排骨汤的做法

1.准备需要的食材,莲藕、排骨、香葱、生姜(配料可以加黄豆、花生、玉米、胡萝卜等等)。2.排骨清水冲洗干净,剁成小块备用。香葱切小段,生姜切片备用。3.莲藕切掉两端,去皮后清水洗净,孔洞里面的泥沙一定要清洗干净,洗净切成小块。准备一个小盆,把莲藕块放入盆中,加入没过莲藕的清水,再加入适量的白醋下去搅拌均匀,把莲藕放在盆中浸泡,暂时不用取出,等到需要下锅的时候再来取即可,这样就可以防止莲藕和空气接触产生氧化变黑的情况。

4.锅中加入适量的食用油,油热倒入排骨下去煸炒,炒至排骨变色,肉质收紧后加入足够的清水,水量最好是一次性加够,没过排骨即可。开大火煮,大火煮开后可以看到水面上有很多的浮沫,把浮沫全部撇干净,这个是腥味和异味的来源。5.接着把锅里的排骨和汤汁全部倒入砂锅中,没有砂锅也可以继续放在炒菜锅里熬汤。煤气灶开小火炖煮,锅中丢入生姜片,盖上锅盖炖煮40分钟左右。6.时间到了开盖,把莲藕块倒入锅中,继续炖40分钟左右,时间到了开盖加入适量的食盐和鸡精调味,搅拌均匀,再煮5分钟。最后撒上葱花即可关火出锅,甘甜美味的莲藕排骨汤就做好了。

小提示:莲藕在切完之后不要直接暴露在空气中,最好是放在加有白醋的清水里浸泡,等到要下锅的时候再把莲藕取出即可,这样可以防止白醋与空气接触氧化变色。不管我们在炒莲藕还是炖莲藕的时候,想防止莲藕变黑都可以用这一招哟,非常实用。以上就是小编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关于莲藕排骨汤的做法,莲藕炖汤,直接下锅就错了!多数人不懂,难怪藕汤发黑,卖相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