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00万的轻轨终究还是因为大货车“出轨”了!网友:不值得!

2020年12月24日 09:51:01
分享到:
来源:

在我们日常行驶时,经常会遇到一些速度飞快的大货车在道路上通行。满载货物而且开得特别快的大货车也不在少数!

就在12月22日,一大货车司机因为赶时间闯红灯与价值1400万的轻轨相撞,导致事故发生。货车撞轻轨的交通事故较为罕见,但这事故却给不少车主敲响警钟

事故是如何发生的

一辆满载货物的大货车不遵守交通规则,路口强道,与正在轨道行驶轻轨相撞,导致轻轨被撞直接脱轨。轻轨因为受到剧烈撞击从而受损,受损面积较大。而大货车由于是头部与轻轨碰撞,导致车头受损非常严重。也因此看出当时大货车的速度的确非常快。

所幸此次事故并无人员因此死亡,但事故却造成几名乘客受伤。有轨电车公运营公司也毫不怠慢,当即启动应急预案,保证线路第一时间恢复畅通,伤者已经被送往医院检查。

造成事故的原因

1、闯红灯(黄灯):据现场群众爆料称,大货车司机是因为赶时间,闯红灯(有一些目击者称是闯黄灯)造成的。不管闯什么灯,性质都是一样的违反了交通规则了。

2、大货车由于惯性在满载货物的情况下,加上高速行驶过程中,遇到紧急情况,大货车刹不住。

(目前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故赔偿与判罚

这次事故很明显就是大货车司机违反交通规则的。大货车司机因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一次记6分,罚款200元,并负此次事故全部责。

而且由于“轻轨”造价较高,据悉维修费用就高达百万。

事故引起网友的热议

很多网友在表示惊讶的同时,也表示现在很多此类大货车不按交通规则行驶,跟“路霸”毫无区别。

有网友则表示“真的应该好好管一管大货车了,平时在路上真害怕极了,从身边过的时候感觉是一阵狂风,这样开车早晚都会出事的”。

也有本地网友说,有轨电车可随时变换所处交通岗信号,估计这会就是这个情况。

最后说一句

很多事故中,大货车占有很大的比例,很多大货车制动困难,但是他们依旧喜欢开得飞快,有时候刹车不及时,就会撞上别人,所以我们在日常行驶中应该多加留心,车距要远。当然,也要提醒大货车司机,一定按照交规行驶,违规操作只有百害而无一利。

同时,红绿灯问题作为老司机的我们也得重视起来。路口情况千变万化,红灯是作为最有效的工具之一,就是为了大家不要在路口时乱做一团,是用来保障安全,我们是千万不可以以身犯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