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SUV天逸告诉你如何做到操控与舒适兼备

2020年12月24日 12:51:01
分享到:
来源:

都说操控性与舒适性就像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可偏偏东风雪铁龙说NO了。

近日,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以下简称SUV天逸)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举办的2020年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以下简称CCPC)上勇夺"四冠王":麋鹿测试干燥赛道以3.369s的成绩打破赛事3年的记录,获得2020年CCPC麋鹿测试全场第一;湿滑赛道以3.461秒的成绩力压其他品牌;在黑河站比赛中,又斩获雪地越野赛紧凑型SUV(20万级)组第一、雪地街道挑战赛紧凑型SUV(20万级)组冠军。

这辆“四冠王”SUV天逸究竟有何黑科技?为此,12月21日,东风雪铁龙北京举行了"百年大师 魔毯底盘"天逸C5 AIRCROSS制胜技术分享会,并与中汽中心咨询联合发起成立了“中国汽车舒适性研究工作组”。现场气氛热烈,所有人都好奇这辆SUV的制胜秘笈,期待核心技术的揭晓。

旗舰,操控性与舒适性兼得

SUV天逸是雪铁龙的舒适旗舰车型,不仅拥有强大的操控性,还保证了驾驶的舒适性。

据驾驶东风雪铁龙SUV天逸参加CCPC的车手华淼所说,一上赛道他就被SUV天逸 1.8T发动机爆发出的强劲动力惊艳到。不仅如此,良好的车身刚度配合优质的底盘调教,让整车在麋鹿测试当中响应迅速,入弯出弯的平顺。在湿滑赛道、雪地挑战等复杂的环境之下,SUV天逸也能保持稳定的发挥,一举夺得四冠,证明了其极佳的操控性能。

舒适性方面,SUV天逸参加了中汽研检测中心的舒适性测试,用数据说话。来自中汽研的景立新博士在现场为大家解读了检测数据。结果显示,基于现有数据库,SUV天逸在脉冲输入行驶试验、随机输入行驶试验、车辆姿态保持能力、四立柱台架进行车辆的平顺性评价等方面表现都不错。

技术,"四冠王"的制胜法宝

那到底是哪些黑科技让东风雪铁龙SUV天逸成为"竞技之王"呢?神龙汽车底盘专家王英华,从转向、传动、制动、行驶四个维度给我们做了全方位解读。

·转向技术:新一代四向调节与溃缩功能转向柱,以适配不同驾驶者的驾驶习惯;新一代电动助力转向机,提供更大的转向助力,让SUV天逸的方向盘低速时轻盈,高速时稳重;高球化率铸铁转向节,从材料方面有效地避免断轴的发生。

·传动技术:采用专属定制的米其林Primacy 3ST轮胎,在传统轮胎的基础上进行了多轮调试,提高整体的舒适性和操控性;BREMBO专利散热技术,保障了更优的制动效果。

·制动技术:运用博世第9代ESP电子稳定系统,让车辆在各种环境之下的制动都能拥有良好的稳定性和可控性;增强式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则提升了车辆的脱困能力,提供了5种模式可选分别为公路模式、雪地模式、沙地模式、泥地模式和ESP OFF模式。

·行驶技术: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相比普通减震系统只有减震器、弹簧及机械止动器,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在两侧各增加一个液压止动器(一侧为拉伸止动器,一侧为压缩止动器),车辆可以根据具体的路况来调节高度,或舒适或运动,减震效果更好,宛如坐在"魔毯"上一般。

另外,优质的底盘调校也是SUV天逸"长途不累、簸路不颠、弯道不飘"的关键。经过PSA大师级精准调校,配合全新设计的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SUV天逸的车身振动频率被精准控制在1.05~1.2赫兹,车身稳定,有着满满的安全感。

同时,为了为保证良好的通过性,车辆采用了更大的接近角和离去角,以及超高离地间隙,驾驶者能够无惧多种路况,更敢开,更耐开。

在以上种种专业技术的支撑之下,东风雪铁龙SUV天逸才能将操控性与舒适性完美兼容。

首家,签约中国汽车舒适性研究工作组

作为拥有百年历史的车企,雪铁龙一直专注于车辆舒适性研究。为了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在汽车舒适性方面的需求,推进汽车舒适性的技术发展,12月21日,东风雪铁龙正式签约加入中国汽车舒适性研究工作组。

东风雪铁龙总经理毛创新看来:"加入中国汽车舒适性研究工作组,是东风雪铁龙持续深化领先舒适理念的关键性动作。"东风雪铁龙将继续遵循舒适造车理念,不断技术创新,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好的产品。

中汽咨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尤嘉勋表示:"中国汽车舒适性研究工作组将依托中汽中心在标准法规及整合行业资源方面的优势,与业界共同推动汽车舒适性技术发展及标准制定。"

作为首个签约的整车企业,东风雪铁龙将与中汽咨询共同开展汽车舒适性领域的研究,提高汽车舒适性研究水平,进而提升中国汽车产品力,为汽车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写在最后

未来,东风雪铁龙将继续以用户为中心,不断精进产品操控性与舒适性,加快产品更迭,极力打造让用户开得舒心、坐得放心的好车。据悉,2021年东风雪铁龙将有三款车和大家见面:雪铁龙全球战略车型、天逸全新年型车和C3-XR中期改款车型。

一个拥有更加丰富产品线,用心服务用户,从心出发的东风雪铁龙,正以全新面貌快速回归。2021,敬请期待!

(文/沉尘;审/青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