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切只为家人的安逸——解密斯巴鲁森林人的“舒适”口令

2020年12月24日 15:49:03
分享到:
来源:

大部分家庭选购SUV的目的之一,就是看中了宽敞的乘坐空间,能在假期与家人一起满载行李,脱离城市的喧嚣,度过惬意的温馨时光。这也让斯巴鲁森林人等一些注重舒适驾乘感受的SUV车型逐渐受到追捧,毕竟谁都不希望让家人经历煎熬的颠簸之后丢失出游的美好心情。

将“以人为本”作为造车理念的斯巴鲁,就顺应趋势,把安心与愉悦的驾乘体验植入了森林人之中,使其具备卓越行驶性能的同时,对人性化配置及人机工程学设计进行了全面考量,成为了一款舒适性优异的全能SUV车型。

对于汽车而言,“舒适”并不是简单堆砌配置就能做到的,需要从车辆研发开始就将这个属性融入进去,贯穿整个过程,从而保证更为协调的乘坐感受。就像森林人这样,通过斯巴鲁SGP全球化平台担负起这个任务,这个隐藏于靓丽外表下的平台技术虽然不会与乘员有直接接触,却通过深厚的技术功底提升了乘坐感受。它可以有效分散车身振动,抑制摇晃,大幅度降低方向盘及地板的扰动,并且通过改善安定器的配装位置提升减震器的性能。诸多改进让森林人的行驶稳定性有了较大提升,减少了过分颠簸并降低了车辆噪声。种种升级对于后排乘员的感受会更加明显,用安逸静谧的行驶氛围减少了长时间乘坐产生的烦躁情绪,也减轻了乘客的晕车反应。

既然提升舒适性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那么绝不仅是SGP全球化平台的单打独斗。依靠斯巴鲁优秀的设计理念与人机工程学表现,森林人的后排座椅无论是支撑性还是靠背角度都更符合我们的身形,恰到好处的柔软度和包裹能力让家人可以轻松的找到舒适放松地坐姿。配合森林人的空间优势,后排乘客同样能享受充足的腿部与头部空间,加上横向宽度的保证,即使多人乘坐时每个人仍能保证一定独立区域,不会出现拥挤的尴尬场面。更贴合的座椅加上优异空间表现,让家人在经历长途旅行后也不会出现腰酸背痛的疲劳感受,可以将更多精力释放在玩乐之上。

细节关怀也是森林人考虑的重点,后排座椅加热及后排空调出风口让“冬暖夏凉”不再是前排乘客的专利;前椅背的多口袋储物袋及多处储物格等让家人在旅途中可以轻松放置随身物品;软质包裹内饰及精心处理的座椅面料无形中提升了车辆的乘坐质感与档次,也让家人更感到温馨;大角度开启的后车门和隐藏式车门底框的讨巧设计更表现出了它用心的一面,带着家人一起在户外尽情撒欢之后,完全不用担心车身的泥土弄脏衣物,大可以从容的上下车辆,将贴心表现到极致。

强大且实用的科技,细节优化与配置加码,无形中为森林人的家用属性增添了更多惊喜。正因为足够了解家庭的重要性,斯巴鲁才能成功地赋予它如此优异的舒适性。这也正是很多家庭用户们最期望的,毕竟能有什么比一家人愉悦的出游还能令人高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