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6L不如凯迪拉克CT6?这些点成为关键

2020年12月24日 16:38:03
分享到:
来源:

现在汽车领域竞争十分激烈,不管是普通入门车型还是中大型豪华车,能看出不同车企为了吸引消费者的目光都在推出不同的新车。为了追求更高的生活质量,很多精英群体都会选择购买一辆属于自己的豪华车。德系豪华车和美系豪华车在市场上的表现都不差,在产品力上各有千秋。

作为小有成就的老板,朋友最近有想要换车的想法,因为之前的车子开出去没有面子,目标就是中大型豪华车。他原本想要买奥迪A6L,已经看了一两个月了,准备敲定的时候,却被凯迪拉克CT6吸引到了,自己一时间选择困难症犯了,不知道应该如何选择。最近,他抽了个空亲自试驾了两个车。他试驾的是凯迪拉克CT6 2021款旗舰超级巡航版和奥迪A6L 2021款 45 TSI臻选动感型,还跟我分享了一下他的感受。

朋友说从外观上来看,凯迪拉克CT6的颜值很高,时尚和奢华气息一眼看上去十分明显。前脸星爆式的进气格栅搭配上盾牌形状的logo,再加上凯迪拉克十分经典的钻石切割设计元素的加入,时尚感和运动感十分明显。中网两侧修长纤细的LED闪电造型大灯,不管是白天夜晚都很引人注目。超过5.2米的车长以及超过3.1米的轴距搭配上侧面上扬的腰线,让整辆车看起来很有进攻感、非常张扬,带来了更强气场。全车202颗LED灯让整车更为耀眼,飞翼尾灯向三个角度延伸,尾翼造型视觉效果看上去有着更多变化。LED转向照明角灯在转弯的时候,也能照亮到死角,这样的高级感让朋友觉得又帅又实用。

奥迪A6L这边就是不一样的画风了。奥迪A6L的前脸宽大平稳,车身侧面的线条延续到车尾,层次感明显,将整车的商务气息很好勾勒出来,看上去大气沉稳。外观方面只能说两者各有特色,相比起来朋友更喜欢视觉冲击力强的凯迪拉克CT6。

朋友坐进车里分别体验了一番,觉得凯迪拉克CT6的静谧性表现更好。凯迪拉克CT6配上双层隔音玻璃,再加上Bose® ANC主动降噪静音技术和NVH整车降噪设计结合,在路上行驶的时候也觉得很安静。把速度提快之后,也完全听不到车外面的风噪、胎噪和路噪。朋友说,怪不得凯迪拉克是总统座驾,外面再怎么乱在里面还真不容易听得到,坐在车内一点不影响交谈。凯迪拉克CT6还拥有Bose®Centerpoint 10扬声器音响,在车里放音乐的时候听感很好,立体声和音质也没得说,这样以后每次在出行的时候放歌都会觉得车子成了移动的音乐厅。

他在奥迪A6L车里也体验了一下,由于A6L没有隔音玻璃以及主动降噪功能,因而静音效果做得不是很明显。

朋友说:"是骡子是马,咱们得拉出去遛遛"!通过对两辆车分别的试驾,他发现凯迪拉克CT6有一个很明显的优势,那就是顶配版本上搭载的MRC电磁主动悬挂。驾驶之后才发现,这个电磁主动悬挂确实有点真本事,往往都是超级跑车级别才使用这种悬挂,驾驶起来的感受也十分明显,当开在路面不好的地方,凯迪拉克CT6居然感觉不太到有颠簸感,经过减速带的时候也不会有明显感觉。整体开了一会,用如履平地来形容再适合不过。MRC的电磁主动悬挂能够及时调节避震的软硬程度,在轮胎的抓地力上增加效果,还能够避免车里侧倾的危险。

奥迪A6L开起来也是比较舒适的,但是由于没有搭载电磁主动悬挂,在经过一些路面不平的地方时,在车里会感觉到有些小颠簸。

他平时就比较喜欢一些科技类的新功能,对于凯迪拉克CT6搭载的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也很感兴趣。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之前在《消费者报告》里取得了第一名,连特斯拉的AutoPilot系统都打赢了,还取得了800公里0事故的好成绩。为了让驾驶者保证警惕,该系统可以对驾驶者实时监测,如果司机注意力没有集中,系统会自动发出警告来提醒驾驶者。在封闭路段行驶如果感到疲劳,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还可以解放司机的双手,将驾驶疲劳大幅度降低。厘米级高精度地图数据系统,在行驶过程中地图会提供车前2.5公里的路况,让定位导航更为准确,在自动驾驶时也能够做到安全限定。BLUELINE蓝线车道中央保持系统,根据厘米级高精度地图数据系统和毫米波/超声波雷达及摄像头等传感器构建出虚拟的车道中线,让车辆在中间稳稳行驶,使得行车体验更加安全,这一点让朋友觉得很有安全感。

在两辆车都试过之后,朋友觉得更加喜欢凯迪拉克CT6。对于售后方面,他也一点都不担心,凯迪拉克CT6零整比270.82,奥迪A6L零整比是333.07。零整比为配件跟销量的比值,意味着后期维修或者保养凯迪拉克CT6要比同级低一些。所以这一点也让朋友深深被凯迪拉克CT6圈粉了。总体来说,凯迪拉克CT6和奥迪A6L各有千秋,但是凯迪拉克CT6更合朋友心意,他说找个机会就要提车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