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买入门奔驰SUV,这笔买卖值不值?

2020年12月24日 16:53:01
分享到:
来源:

伴随着奥迪Q3换代、宝马X1相继完成中期改款,饱经风霜的奔驰A级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毕竟7年时间内没有换代,产品力早已被同级竞品甩开一截。不过好在今年9月份时候,全新一代奔驰GLA正式上市。

不知道各位发现一个现象没有,就是奔驰近一年发布的新车车型配置简化了不少,比如在售的C级轿车,细分车型多达9款,E级更是达到12款,而看看GLA,两款动力却只有3个细分车型,极大缓解消费者的选择困难症,但遗憾的是,虽然细分车型少了,但价格却涨了不少,新车指导价为27.68-33.28万元,说实话,这个价位可不便宜,基本与优惠完后的GLB处于同一水平线上,奔驰敢定出这样的价格,除了对品牌形象的自信之外,产品力方面肯定还有能打动消费者的地方。

外观:熟悉但不缺个性

一直以来,由于奔驰GLA是基于A级轿车上衍生出来的产品,所以GLA是三个豪华品牌当中最不像SUV的一款,不过这也造就GLA的独特性。

新一代奔驰GLA没有延续A级轿车的设计风格,前脸使用横幅点阵装饰,搭配上硕大的奔驰三叉星标志,坦白来说,光这个标就值5万元,大灯造型与GLC靠拢,带有一定的“注目”效果,内部采用全LED光源,其中日间行车灯为上下分体式设计,有助于提升行车辨识度。除此之外,得益于AMG运动套件的加入,使得GLA车头更具冲击力。

GLA侧面给人第一感觉就是富有力量感,无论是褶皱突出的车身腰线,亦或是黑色塑料包围的轮眉和底部包边,无不向这方面靠拢。车身尺寸方面,GLA长宽高分别为4417*1834*1610mm,轴距为2729mm,尽管长度较上一代“缩水”32mm,但其它数据均有提升,尤其是超过1.6米的高度,让新一代GLA看起来有SUV的样子了。

尾部造型呈现饱满的视觉反馈,并且在后扰流板、银色扩散器以及双出排气的共同作用下,使得GLA显露出一副硬派越野车的既视感。除此之外,扁平化尾灯设计内部带有最新的双环造型看齐家族其它车型。

内饰:仍是同级标杆

相信没有人能拒绝奔驰这套内饰设计,不得不说,尽管市面上已经存在着许多双联屏车型,但在融合度方面,奔驰作为双联屏的创始品牌,在这一方面做的始终是最好的。

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显示内容丰富,支持多种行车信息单独定制,并且提供4种主题样式自由切换,无论是趣味性还是实用性都得到满足。

中控屏幕同样为10.25英寸,搭载奔驰最新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界面UI、菜单逻辑、功能丰富度,都比上一代COMMAND要好上不少,更重要的是新增触控操作,使用起来更方便,当然,如果已经习惯过去的触控面板操作的话,在相同位置处依然可以找到,而且奔驰还贴心的安排上皮质掌托,人性化考虑周到。

空间:较上一代进步明显

上一代奔驰GLA最被诟病的就是后排空间过小的问题,这是因为过去与A级共享平台所导致,但随着A级换代后,GLA空间问题也得到相应缓解,尽管它沿袭的是海外版标轴A级而不是国内长轴A级,但即便如此,相比上一代已经有显著改进。

而在乘坐舒适性方面,后排坐垫做了加长处理,有助于提高大腿承托性,并且内部填充物软硬适中,与身体契合度很高。另外,在功能方面,带有中央扶手、空调出风口以及两个USB Type-C电源接口,基本满足日常出行需要。

动力:除了排量之外没毛病

最后看看这次换代争议最大的动力总成,新款奔驰GLA全系搭载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高低功率调校。这台发动机运用了包括BSC镜面缸孔、三角形缸盖、高压直喷等先进技术,做到动力和油耗双重兼顾,最大马力163匹,峰值扭矩250Nm,两驱车型百公里油耗为6.1L。

总结

全新一代奔驰GLA呈现出来的变化完全值得我们等待这么长的时间,首先外观上它终于摆脱跨界车的身份,成为一辆名副其实的紧凑型SUV,其次内饰部分看齐更高阶的奔驰产品,没有因为入门身份而区别对待,而1.3T发动机虽然听起来有些小气,但实力还是有的,更何况还是四缸结构,也不用担心抖动问题。如今限制它销量增长的只剩售价,如果未来能做到像Q3、X1那样的优惠力度,再加上奔驰头衔,销量绝对火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