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召回218万辆车,史上最大一次规模召回,涉及是何缘故?

2020年12月24日 17:11:01
分享到:
来源:

​当地时间7月1日,据路透社报道,沃尔沃宣布将在全球召回2006年至2019年生产的2183701辆汽车,这也是沃尔沃93年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召回。可以说这么大规模的召回,在历史上面亦属于最大一次规模的召回,试问,一年量产仅如此之数的车企,召回这么大规模的2006年至2019年期间生产的沃尔沃S60、S60L、S60CC、V60、V60CC、XC60、V70、XC70、S80和S80L。

沃尔沃对此的表示是:“召回是强有力的解决方案,以消除未来发生该问题的风险。当前,尚未有与此问题相关的事故或人员伤亡发生。”而此次召回在于修复与安全带相连的一根钢丝,钢丝磨损有可能降低前排座椅安全带的约束能力,沃尔沃将以信件的方式联系受影响的车主,用固定支架替换钢丝。原始部件和替换部件均来自瑞典供应商奥托立夫。

而在此之前,3月份,沃尔沃被爆由于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存在故障的问题,在全球范围召回约74万辆汽车,涉及的车型几乎涵盖了沃尔沃XC40、S60、V60、XC60、S90、V90以及XC90等几乎全部在售车型。

据悉,此次沃尔沃召回车辆已经超过2019年的全球销量,数据显示,2019年,沃尔沃全球销量为70.54万辆,较上年同期增长9.8%,而此次召回的车辆为74万辆。另外今年9月因雨刮器故障,沃尔沃召回135316辆XC60汽车,而在此之前,据车质网数据显示,在沃尔沃启动召回之前,车质网已经收到4宗关于沃尔沃XC60雨刮器故障问题的投诉;可以说沃尔沃的销量还没有召回的多,这样的形势下去,假如沃尔沃的资金周转不过来,恐怕濒临倒闭。

沃尔沃汽车一向以安全而著称,其是三点式安全带的发明者。然而,沃尔沃近来却因为一个苦笑不得的事情;车辆安全带相连的一根钢丝,存在磨损问题,钢丝磨损有可能降低前排座椅安全带的约束能力,甚至是断裂。导致了该品牌93年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召回,沃尔沃表示,尚未收到任何与该缺陷有关的事故或伤害报告,此举是预防性的,以避免未来可能出现的任何问题。

从这三次召回,可以看出来,沃尔沃的销量并不是很高,而且投诉量也居多,大都是车身附件以及发动机异响、抖动等问题。沃尔沃XC60今年的销量为65635,而投诉量接近224余宗,可以说投诉比非常之高,而今年召回的135316辆XC60,在召回之前,车质网已经接到了4宗关于雨刮器故障问题的投诉。

可以说并不是巧合,也不是偶然,沃尔沃今年召回如此之多数量的汽车,毕竟218.37万辆,这么多数量的车辆,再加上今年3月份因AEB出现故障召回的70.54万辆沃尔沃汽车,又因为雨刮器故障召回的13万辆XC60;如此众多数量的沃尔沃汽车,将近是全系沃尔沃汽车,频繁的召回三次,可见沃尔沃的口碑如何?

沃尔沃此次全球召回安全带故障问题车辆,而为何此次召回218.37万这么多的汽车呢?恐怕原因另有隐情,小编认为,毕竟三点式安全带是沃尔沃发明的,此次安全带出现故障问题,如果不赶紧召回,到后面万一出现事故,恐怕遗留后患,这可能便是沃尔沃的打算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