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立合资公司搞“本土化研发”,宝马这一招力度有多大?

2020年12月24日 17:35:01
分享到:
来源:

汽车越来越智能,对于这一点,相信大家都有明显感受。

以前的汽车,基本功能就是收音机,能够放个碟片、插个U盘听歌,就已经是非常高端的享受了,后来能够通过蓝牙连接手机,再后来能够实现手机映射,车机系统支持越来越多的功能。

其主要目的,是为了更好的服务用户。

而在如今,数字化、智能化已经成为汽车行业发展的大趋势之一,一些老牌车企为了占领制高点,正在积极谋求转型。

最近,宝马宣布与诚迈科技(南京)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合作成立一家专门从事汽车软件开发的合资公司,此举可以看作是宝马数字化转型的一次提速。

宝马数字化转型提速

宝马曾在10月份的时候,发布了一项数字化战略决定。

这个战略宣布对车辆本身、服务用户还有经销商三个方面,进行数字化的转型,而在服务用户一项中,开发本土化软件,成为一个核心重点。

此前,宝马发布了全新应用程序——My BMW App,这是提供在线选车、在线服务和社交沟通功能的手机软件。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是宝马唯一对此软件进行本土化开发的市场,社区、会员和电商这三大功能都是中国版专属功能。

打通手机端,接下来就是要打通车机交互。

虽然目前宝马最新的iDrive7.0系统,已经足够先进:增加了两种新手势的识别、新加入了关键词唤醒,整体UI设计更加人性化。但宝马显然想真正站在中国用户的角度,推出更加适合中国消费者使用习惯的功能。

所以这也是宝马与诚迈科技成立合资公司的主要原因。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表示:"宝马在中国的数字化战略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无缝顺畅的车内数字体验。我们期待新的合资公司能够成为这一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而通过我们网上查询得知,诚迈科技(南京)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移动通讯领域,提供基于Android等主流移动操作系统的系统底层软件及应用软件开发和技术支持服务,在汽车软件行业也有着相关的经验。

所以未来在获得相关部门的审批后,合资公司将有助于加强宝马在中国的数字化能力,支持宝马针对国内消费者,打造更加出色的数字化产品和服务。

相对奔驰宝马速度更快、力度更大

其实不只是宝马,作为自己的老对手奔驰,也正在中国积极部署数字化战略。

关于数字化方面的未来发展,北京梅赛德斯-奔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曾做了一些更具体的介绍,"在产品方面我们会有更多数字化元素,比如大家都知道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以及未来推出的奔驰自有操作系统。"

而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也强调,"在软件方面,我们会在中国进行数字化解决方案的研发,并输出至全球。"

其实可以看出,奔驰在数字化战略上,其实与宝马是较为相似的,但是在速度和力度上,奔驰显然没有跟上宝马

其实为了更好转型数字化,宝马已经早做布局,2018年以后的所有新车型都具备OTA能力;而包括此前发布数字化战略,仅仅时隔2个月,就宣布成立合资公司,确实出乎很多人的意料。

奔驰宣布自主研发的MB.OS操作系统,预计在2024年才会发布,至于对于本土化研发,还没有太大的动作。

写在最后

此次宝马成立合资公司,可以看作是其数字化转型战略的一次提速,而从时间上来说,宝马在10月份公布的数字化战略,仅仅时隔2个月,就宣布成立合资公司,也让我们了解了宝马的速度和执行力,所以未来在数字化领域,宝马或已渐渐掌握主动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