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是借口! “骗”中国投资150亿后直接翻脸, 这次我国不再手软

2020年12月25日 00:16:06
分享到:
来源:

随着世界上国与国之间的合作越来越多以后,就频繁出现违约、欺骗等失去诚信的做法。众所周知,做生意最重要的就是诚信,跨境合作更是要将诚信放在第一位,因为我们都各自代表着身后的国家。我们中国在世界上是有名的诚信,但是接触到的却有很多对我们毁约、失约的合作方。如今,一个国家又是满嘴借口,“骗”了我国投资150亿后,直接翻脸。

我国热心帮助马来西亚

我国现如今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有了强硬的经济支撑,在世界上的合作中几乎都是非常顺利、水到渠成那种,可是我们万万没有想到,这个世界上竟然会有这么多不诚信的合作者。一直以来,我国都非常希望与此次合作的国家能够达成友好关系,身为发展中国家的榜样,我国非常热心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大量进口那些国家的产品。

马来西亚是一个自然资源较为丰富的国家,蕴含着高达36亿桶石油的石油储量和42亿立方天然气,如此丰富的油气资源,马来西亚正好可以利用它们来发展自身经济。这个时候,我们中国市场自然是最好的选择之一。

我国素有储存石油天然气资源的习惯,对于这些资源一向都是能收就收。而马来西亚在运输方面却有诸多困难,比如一些港口、机场、天然气管道等基建建设在马来西亚都不太普及,所以马来西亚便利用自己国家的石油储量,请求中国帮助他们建设国内基建。

意想不到的事情出现了

一早就说到了,我们中国合作的很大原因就是希望能够达成两个国家双赢,并且我国在基建方面素有基建狂魔的称号,便选择出力帮助马来西亚。之后的时间里,我们中国陆续帮助马来西亚修建火车站、天然气管道、以及港口的建筑,这些工程我们正在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意想不到的事情出现了。

马来西亚说翻脸就翻脸,提出要求让我们降价,原因是我们出价太高,他们不满意。在这个时候,我们都已经为马来西亚投资了150亿,马来西亚在这个时候说什么都是借口,心里的目的就是要我们降价!

马来西亚直接翻脸

我国在这件事情上已经做到了仁至义尽,一些小型建筑都没有向马来西亚要钱,一心想着巩固两国友好关系,没想到最终竟是这样一个结果。对于这个情况,我国自然也是不会手软,直接宣布停工,在马来西亚所正在进行的项目都处于修建了一半的结果。这个现象对于马来西亚来讲也是一个不好的消息,因为这么多项目都停工的话,势必会影响到马来西亚之后的进出口贸易,马来西亚经济也会因此而受到损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