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限行的第二个月,我下定决心该换车了!

2020年12月25日 19:56:01
分享到:
来源:

文/周俊

多数人换车原因一方面是首辆车的车况到了该换的时候,另一方面也是消费升级的需求,步入新的人生阶段,也该从紧凑级切换到中级车了。

我换车的原因则仅仅是外力因素,上海今年十一期间发布了史上最严的限行政策。从今年11月2日起,工作日每天7点到晚上8点,外地牌照在上海外环外的高架都禁止通行,而到了明年5月1日,内环内的地面道路,外地牌照在上下班高峰期也不能走了,这意味着我上班完全不能再用外牌车代步。

想要获得沪牌,只有两条路,拍燃油车牌照,或购买一辆新能源汽车。拍牌不仅需要花费约10万的费用,还是个运气活儿,想在5月1日前拍到牌照风险很大。上海目前对新能源牌照的政策相对友好很多,条件很松,因此决定购买一辆新能源汽车。

由于家住老小区,充电桩成了很麻烦的问题,如果无法便捷地完成补能,纯电动车用起来就麻烦很多,因此决定购买一辆混动车型,需求便变成了购买一辆20万左右的插混家轿。

在确认目标车型后,科技配置和实用性是我最为在意的,毕竟这两点最能决定我日常用车的心情。在网上查找各种车型时,无意中被一款车型的外观吸引,它就是比亚迪汉DM。

简单看了下比亚迪汉DM的车型资料,在实用性上,比亚迪汉DM用了三元锂电池,搭载了15.2度电,NEDC纯电续航里程可以到81km。

我上班来回在50km,计划从家里接线,晚上的时间充电,降低用车成本,因此对我而言,比亚迪汉DM的纯电续航里程绰绰有余,并且比亚迪汉DM的工况油耗也是相当满意。

在空间上,比亚迪汉DM有着更大的优势,同时辅助驾驶系统也是非常有科技感的。DiPilot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现在已经可以实现自主泊车和L2.5级的辅助驾驶。

其次是在车机上,比亚迪汉DM的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也非常有吸引力,之前和购买了比亚迪的车主聊天,他们对比亚迪的车机赞不绝口,语音交互非常智能,内容也非常丰富,在线音乐导航看剧都能实现。

作为一个90后(虽然是最老的那批),科技感是我买车非常关心的点,毕竟绝大多数的快乐源泉都和电子产品和网络有关,所以希望我的车也是一个足够与互联网时代接轨的电子产品。通过网上对比的阶段,我觉得比亚迪汉DM在科技感上,更接近我的需求,因此决定线下去实地体验一番。

实地体验,比亚迪汉DM是我想要的快乐

从外观上来说,比亚迪汉DM显得格外大气,前脸的造型有一种豪华感,让我一见倾心。比亚迪汉DM承袭来自“龙”的元素,整体造型很有美感。从六边形格栅的上方可以看出此款车设计的灵感,灵感源自“八面汉剑”元素,确实够凌厉。

上车后我最先去体验了车机系统,15.6寸的大屏体验确实非常快乐,整个车机给我的感觉更像是一个安卓手机,通过语音几乎可以调用车机内的任何生态,比手机里的Siri还要好用。

再说说动态体验,这是我唯一不放心的地方,毕竟印象中自主品牌车型在调校上和合资品牌是有差距的。但事实上,由于比亚迪汉DM在动力配置上用料很足,比亚迪汉采用了采用2.0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电动机最大功率244马力,峰值扭矩330N·m,系统综合最大功率436马力,峰值扭矩650N·m,加速体验非常过瘾,底盘如何可能我作为普通消费者不太感受到,但加速快不快这件事,我是能很明显感觉到的,也能最直接带给我快乐。

因此试驾完没多久,我就下定了比亚迪汉DM ,从网上了解这款车,到线下体验这款车,它都比较符合我的购车需求。现在要做的就是静静等车交付了,等我提车了再和大家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