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关注过你的车么?别让日常通勤成为健康杀手

2020年12月25日 20:35: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健康可以说是现在人们最关心的事情,身边也总有人不断提起健身、养生等等话题,所以今天咱们不聊车型只聊健康。对于都市年轻人来说,除了每天的工作、休息之外,耗费时间最长的就是通勤上的时间,尾气、堵车、车内有毒有害气体都在不断侵蚀我们的身体和心理健康。

视频时长:8分43秒

由于成本问题,即使是豪华品牌也不能完全避免健康隐患,那么有没有一台又安全、又舒适、车内空气还清新的车呢?今天我们就找来了这台沃尔沃XC60

沃尔沃XC60在内饰上不仅毫无“新车味”,而且对于过敏人群非常友好,使用的材质即使是婴儿直接触碰都毫无问题。整体风格上,除了应有豪华感,在视觉上也采用了低饱和度的自然调和色,通过色彩间的和谐搭配,舒缓压力,让视觉整体舒适,毕竟对于每天辛苦工作的人们来说,下了班再看赛博朋克般的内饰真是有些受不了。

除了内饰的整体设计,沃尔沃在座椅上还采用了人体工程学座椅,沃尔沃根据全球各个人种和体型进行测量,整个座椅的造型能够减轻乘车时身体肌肉和骨骼的压力,让腰椎、脊柱和颈椎不再有负担,可以说是腰椎颈椎的福音,能够让人的身体享受充分的放松。

同时,沃尔沃在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对沃尔沃XC60车型进行车内健康安全测试,这项检测主要针对车内VOC中“五苯三醛”和“禁用物质”在特定条件下析出物的指标,同批次检测的车型还包括奔驰GLC、奥迪Q5L等在内的多款车型,最终沃尔沃XC60以超越同批次车型的优异成绩通过测试,并且这次的检测结果还在近期得到了上海市公共卫生中心的认可。

除了优秀的人体工程学设计之外,沃尔沃在车内空气方面也下足了功夫,在路上开车时,车内的空气污染往往会远高于外界。而沃尔沃采用了CLEANZONE清洁驾驶舱,其中AAC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可有效阻止高达95%的有害PM2.5颗粒物。IAQS智能空气循环控制系统可防止一氧化碳、臭氧、二氧化氮等有害气体浓度升高。并且空气传感器会对外界进入车内的空气进行检测,空调进风口实时智能开启和关闭——当空气污染程度加剧,空调会自动切入内循环模式。

车内乘员还可通过AQI空气质量实时监测系统查看车内PM2.5指数,以及由第三方提供的车外空气质量情况,包括PM2.5、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的综合指数。CZIS主动式座舱预净化系统及Pre-cleaning座舱远程净化系统可在车辆长时间停转并锁闭的状态下,通过手机启动座舱远程净化系统,或使用钥匙激活主动式座舱预净化系统,迅速驱散停放时积聚的挥发性气体。

除了嗅觉、视觉、触觉、体感上的健康,沃尔沃汽车为了全感官健康体系的考虑,在听觉方面也进行了研究,利用行业先进的声学实验室,通过协调声浪、音响以及NVH间的协同,共同打造一个声场环境,给消费者带来了舒适的听觉享受。

所以说,大家不仅要注意日常的健康、养生,通勤方面的健康也是必不可少的,选择一台以人为本、关注健康的车,在通勤上的压力就会少很多,至少不会让我们的身体继续在通勤中承受更大的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