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40字简短声明:中印最新对话再现三大激烈分歧,印军备战伺机进攻

2020年12月26日 00:43: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冬至已经到来,所谓拉达克地区气温已经降到了最低,但中印两军仍然还在前线对峙,而第九轮高层军事会谈却迟迟没有消息。

在这种情况下,双方外交部进行了视频会议,这次会议是加勒万河谷冲突后第六次外交会谈,释放出怎样的信号?

据报道,在双方各自公布的约240字简短声明中可以看出双方还有有着很明显的三大激烈分歧。

首先,中方将此前在9月双方外长达成包括“聚焦一线部队脱离接触,采取务实措施解决现地问题,推动边境局势进一步缓和”称为“五点共识”,而印方则称其为“协议或共识”。

其次,在双方“共识”下,当中方“聚焦一线部队脱离接触”之际,印方就要求解放军需要沿实际控制线撤离。

这是长期以来最大的分歧之一,在解放军据守前方控制线时,而印方希望中方能够退至2020年4月前的“实际控制线”。

这个分歧很可能就是印度长期以来的内部共识导致的,在他们看来,4月18日之前的一线态势为“战前状态”,之后的对峙则是印军继续维持其“战时状态”。

最后,印度国家媒体对此前的“五点共识”怨声载道,称共识缺少核心内容,也就是缺少恢复战前状态的诉求。

这个细节似乎表明解放军的进攻态势,以及印方对边境现状的无奈。

事实上,在4月迄今印军的“战时状态”下,印度在进行大规模军事调动,包括向国外紧急采购步枪、战机、坦克、火炮以及防寒装备等,调整到和印巴边境那样的规模。

甚至一度做出危险试探,在8月初印高层曾秘密调动17集团军“山地打击军”部队,并在8月底行动一度造成局势紧张。

从印军最近行动来看,印军方正考虑调整130万名印军部署,试图能在中印和印巴两条战线上具备作战能力。

在班公湖附近,印度也部署了海军陆战队特种部队,最近还增加了24艘新船只。

不久前印媒还透露,印军正在为“15天激战做准备”,这一系列准备印军似乎等待局势升温伺机而动的机会。

有专业人士分析称,外交上灵活和军事上冒险是印度对华交替使用的两个手段。如果印军不撤的话,一定要让他们付出代价。而新的对话中甚至都没有“脱离接触”的字样,这或许意味着两军的蛰伏只是暂时的,待时机成熟,双方难以避免在2021年继续低烈度对峙。

对峙,印军后勤根本支持不了大部队在高海拔地区过冬,必定熬不下去;开战,他们将全部被毁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