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疯了!特朗普突然做出重大决定

2020年12月26日 00:43:04
分享到:
来源:

据俄塔社23日报道,美国《纽约时报》发文称,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的顾问担心,特朗普几乎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了制定推翻总统选举结果的计划上,而不是治理国家的事务。

该报指出,尽管新冠病毒正在美国民众中间以创纪录的速度传播,但特朗普“几乎已经完全放弃领导和治理国家”,而且在有关新冠疫情纾困法案的谈判中“几乎没有扮演任何角色”。《纽约时报》称,这些信息来自“数十名特朗普政府现任和前任雇员、共和党人以及特朗普的盟友”。从这些消息可以看出,“即使是最忠诚的顾问,也会对他(特朗普)混乱的行为、不履行自己的职责感到担忧”。

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 资料图

文章指出,“特朗普的大多数顾问都认为他将在1月20日离开白宫。”《纽约时报》评论称,“很难理解他(特朗普)在试图推翻选举结果方面会走多远,他是否会拒绝离开白宫,或者在执政的最后几周会在政治领域做出一系列单方面决定。”

文章中写道,“特朗普的顾问们表示,每天都在尝试阻止特朗普采取冲动的行为,让他不要听取那些只说他想听到的话的人士的意见。特朗普似乎听进去了一些共和党人的说法,这些人坚持认为副总统彭斯可以帮助在下个月举行的确认选举人团投票结果的美国会联席会议上影响选举结果,但这实际上是不可能的。”

彭斯 图源:美联社

该报还称,特朗普“向自己的盟友抱怨说,彭斯应该更积极地保护他。他还对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承认拜登在选举中获胜而感到愤怒”。

不过,特朗普顾问们的担心并非没有理由。特朗普在周三表示,他认为有必要任命一名特别检察官,对据称在11月3日大选中存在的“欺诈行为”进行调查。他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称,“在看到2020年总统选举中出现的大规模选举欺诈行为后,我不同意任何认为不需要立即任命一个强大、行动迅速、公正的特别检察官的观点。这是我们国家历史上最腐败的选举,必须进行彻底调查!”

特朗普推文截图

此前,《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特朗普打算寻求任命特别检察官以调查“选举欺诈”问题,以及有关当选总统拜登儿子亨特的问题。美国司法部长巴尔在周一称,他没有掌握总统选举中大规模欺诈的证据,也不打算任命特别检察官调查此类指控。

美国总统大选于11月3日举行。12月14日,美国选举人团投票确认拜登将成为新总统。特朗普不承认自己败选,其阵营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对一些州的选票重新计票或者是推翻选举结果。不过,特朗普选举律师团队的行动并没有取得成功,他们提起的大量诉讼被包括美国最高法院在内的多个法院驳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