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周车报:大众召回10万辆/现代买工厂/本田关工厂

2020年12月26日 15:56:01
分享到:
来源:

转眼间一年又过去了,马上就要进入新的2021年。这一周新闻总结出炉了,从FCA和PSA获欧盟反垄断机构批准、现代收购通用汽车俄罗斯工厂、本田将在印度削减4成汽车产能等,可以看出各车企品牌寻求向上发展的状态,简单来看一下具体发生了什么吧。

12月21日,周一:本田将在印度削减4成汽车产能,关闭一家工厂

本田汽车将把印度的四轮汽车产量削减40%,并关闭一家制造厂。本田在印度共有两家汽车制造工厂,要关闭的工厂位于印度北方邦内的诺伊达,这家工厂建于1997年,年产能为10万辆汽车。此后,本田在印度的所有生产工作都将在更新的拉贾斯坦邦Tapukara工厂完成。本田印度两工厂年产能共28万辆,不过,2019财年约生产9.8万辆汽车。本田在印度的市场份额为3.7%,落后于玛鲁蒂铃木现代汽车,两者分别占据51.7%和17.6%的市场份额。

小结:本田正寻求在全球减少多余产能,主要目的是提高汽车业务的利润。

12月22日,周二:获欧盟反垄断机构批准,FCA和PSA明年一季度完成合并

FCA和PSA的合并交易获得了欧盟反垄断部门的批准,两家公司将完成价值380亿美元的合并交易,打造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为了达成此项交易,PSA将延长与丰田汽车的小型货车协议,增加丰田汽车的产能,降低整车、零配件的转让价格,以解决欧盟在反垄断方面的担忧。两家公司表示:"对于欧盟委员会批准授权合并成立Stellantis公司,FCA和PSA集团表示热烈欢迎,Stellantis将成为新出行领域的世界领先者,这笔合并交易预计明年第一季度末完成。"

小结:这也进一步促成FCA和PSA的合并,解决汽车行业当前面临的双重挑战。

12月23日,周三:现代收购通用汽车俄罗斯工厂,为什么?

现代汽车发言人Yulia Tikhonravova在一次线上会议对记者说,该公司已经完成了对俄罗斯圣彼得堡附近一家工厂的收购,这个工厂之前属于通用汽车。Tikhonravova透露,这笔交易已经在11月初完成,由于受到疫情影响,现在还没有办法确定该工厂什么时候再次投产。之前,现代起亚在俄罗斯已经拥有了一座工厂,该工厂年产能逾20万辆。2019年,现代起亚在俄罗斯一共销售超过40万辆汽车。

小结:现代汽车收购通用的俄罗斯工厂,可以看出它在俄罗斯市场有强大的竞争力。另一个角度看,通用汽车可能发展不如意。

12月24日,周四:安全气囊出问题了,大众召回逾10万辆甲壳虫

大众汽车将召回105,652 辆甲壳虫,包括2012年-2014年款轿车和敞篷车。召回原因是,有潜在问题的安全气囊可能会在打开过程中破裂,喷射出金属碎片,造成人员受伤或死亡。这次召回是高田公司正在进行的安全气囊召回事件中的最新一起,也是大众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达成的协议的一部分,该协议要求大众在2025年前分阶段替换汽车的安全气囊。目前,甲壳虫车内的驾驶员侧气囊还没有对车内人员构成不合理的风险,但随着使用时间的延长,这些气囊会变得越来越危险,这促使NHTSA提前宣布召回。

小结:从明年2月份,大众开始联系受影响的车主,召回车辆后,经销商将免费为消费者更换安全气囊。

12月25日,周五:资金链断裂,双龙汽车可能停产?

最新报道,由于合作伙伴拒绝继续提供零部件,双龙汽车将于12月24日和28日暂停其平泽工厂的生产运营。据悉,平泽工厂给双龙带来的销售额约占公司总销售额的86.54%,由于拖欠银行贷款,双龙汽车最近申请了债务重组,未来不排除因资金链断裂而扩大停产范围的可能性。截至目前,双龙汽车的大部分中小型合作伙伴仍在正常供应零部件产品。双龙方面表态,该公司将在近日与合作伙伴进行谈判,以恢复中断零部件的供应,然而,能否在12月29日恢复正常生产还有待观察。

小结:这给双龙汽车带来教训,同时也给其它车企带来警示,需要做好未雨绸缪,才能保持生产线的正常运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