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锦程说车 | 天际ME7入市错过最好时机,但车造得挺扎实

2020年12月26日 19:07:01
分享到:
来源:

文/阮锦程

售价21.88-28.98万元,续航里程有410公里和530公里两个版本。两个月前上市的天际汽车ME7,大家可能都比较陌生。

我们特别去到天际位于浙江绍兴的工厂总部及周边,试驾了天际首款量产版SUV ME7,得得了一些不一样的体验:

我们试驾的是售价28.98万元,续航530km的领航版,但没有选配21英寸轮圈,而是20英寸搭配米其林浩悦4轮胎。在外观设计上,天际ME7由前保时捷设计师Hakan Saracoglu主导设计,其轴距与车长比值达到0.604,搭配21寸轮圈。

我觉得它与奥迪e-tron很相似,除了ME7与奥迪e-tron采用那种跨界车身高度设计外,还因为底盘调校和行驶性能已经有点奥迪e-tron的水平。而奥迪e-tron是我认为目前底盘素质最好的电动SUV。

如果看售价和造型你会觉得天际ME7是一辆性能猛兽,但它不是,百公里加速的数据为7.9秒(530km续航版)。ME7搭载了博世最新一代扁铜线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30Nm,电机⾼转速12000rpm。

在18米绕桩的过程中,ME7表现出比同级车型更高的底盘水平。在道路试驾的环节中,除了加速的线性和舒适,ME7的底盘悬挂能把路面所有的大小震动都一一化解,这往往是至少50万以上的豪华燃油车才有的表现。

天际ME7是一辆“5+X”的智能SUV,这里的5可以简单理解为5块大屏。不过在白天的阳光下,中控大屏和前排乘客侧屏幕都会反光严重,影响了实际的使用效果。同样受到影响的还有放在传统排挡杆座旁边的轻触式按键。

所以天际ME7在科技配置上很足,但在豪华感和科技感方面要逊色一些,比不上特斯拉和蔚来。

ME7产品是没问题的,但从市场角度来说售价21.88-28.98万元中高端电动车,消费者似乎更认品牌,天际面临的压力肯定不会小。

我认为天际ME7的问题,在于它错过了最佳的上市时机。如果在一年前天际就能加入蔚来、小鹏、威马的造车大军,定位中高级SUV的ME7一定会受到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