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召回100多万辆国产车型,看看你的车上榜没有

2020年12月26日 20:35:01
分享到:
来源:

本田召回100多万辆国产车型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最近公布,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决定自2021年3月31日起召回1088025辆国产车型,以更换改良后的燃油泵。

这次召回涉及到本田绝大部分的国产车型,其中,广汽本田召回2019年1月2日至2019年9月2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Acura TLX-L、Acura CDX、Acura RDX、锋范、奥德赛、冠道、缤智、飞度、凌派、雅阁系列汽车,共计535999辆。

东风本田则召回2019年1月3日至2019年11月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哥瑞(GREIZ)、竞瑞(GIENIA)、杰德(JADE)、思域(CIVIC)、享域(ENVIX)、INSPIRE、炫威(XR-V)、思威(CR-V)、优威(UR-V)、艾力绅(ELYSION)系列汽车,共计552026辆。

召回的原因跟本田的燃油泵叶轮有直接的关系。由于在燃油泵叶轮的制造过程中树脂成型条件不完善,导致叶轮树脂密度不足。叶轮可能会受燃油影响而发生膨润变形,并与燃油泵壳体发生干涉,导致燃油泵工作不良,无法给发动机正常供油,极端状态下可能出现车辆行驶中发动机熄火的情况,存在安全隐患。

其实早在2020年5月29日,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已经召回了部分国产车型,而这一次,它们进一步扩大扩大召回。如果你是本田的车主,那务必要注意这条召回信息,毕竟涉及到自身的安全问题,绝对不能忽视。

提前享受5G生活,广汽埃安AION V 5G版下线

广汽埃安AION V 5G版在12月24日正式量产下线,该版本车型目前共限量100台,消费者可通过定制选装获得5G网络功能,而该选装包的价格为9600元。

事实上,广汽埃安AION V 5G版是在普通版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全新的5G网络通讯模块,同时支持V2X车联网技术。5G网络的优势大家应该都很清楚,就是网速更快,因此多媒体系统上一些需要网络支持的功能就能更快运行,体验也更好。

另外,它还增加了交叉路口碰撞预警ICW、逆向超车预警DNPW、弱势交通参与者碰撞预警VRUCW等三项驾驶辅助功能,与5G网络结合以后,可以提升某些驾驶场景下的安全性。

不过,目前国内支持V2X的5G汽车普及率并不高,相关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也有待完善,广汽埃安AION V 5G版的这些新功能暂时还没有太多的用武之地。当然,国内目前也有相应的基础设施规划,再多等几年,这些功能就能被更好的运用起来。

总共33款,一汽-大众奥迪明年狂推新车

一汽-大众奥迪今年似乎没有太大的动作,新车也并不多。但到了2021年就不一样了!最近一汽-大众奥迪在投资人年会期间透露,他们在2021年将推出新车型共33款,其中改款、换代车型有16款,CKD特殊版本车型共17款。

在这一批新产品中,还包含了全新奥迪A3 Sportback、全新奥迪A3L、中期改款奥迪Q5L、国产奥迪e-tron、奥迪e-tron Sportback、中期改款奥迪Q2L(燃油+纯电)等重磅车型,这些车型都有很高的关注度。

不过,上汽奥迪最近刚刚宣布将从现有一汽-大众奥迪投资人中招募经销商,或许是因为一汽-大众奥迪已经感受到压力,他们也开始有更多的动作,以应对未来的挑战。南北奥迪的格局接下来会变成怎样呢?作为吃瓜群众之一,我们也很在意。

纯电的smart吉利的底子

吉利入股戴姆勒以后,奔驰也开始与吉利有进一步的技术合作。最近,海外媒体曝光了smart的新车计划,它们未来将推出一款紧凑级纯电SUV,不过,smart这次没有采用奔驰的平台,而是基于吉利SEA浩瀚架构打造,预计2022年正式推出。

smart这款全新车型依旧很神秘,但对于吉利SEA浩瀚架构,我们还是能了解到一些信息。这是一款专属于与纯电动车型的架构,可以打造出轴距1800-3300mm的车型,无论是轿车、SUV、MPV、小型城市车、跑车、皮卡等车型都可以基于架构产生。所以,就算是专注于做微型车的smart,也可以在该架构上好好发挥。

它还会有单电机和双电机两种驱动布局,单电机最高输出功率475kW,双电机最高功率可达600kW,0-100km/h加速时间在3秒以内。它配备的电池组电压达800V,充电5分钟,续航里程可达120km。同时,它的电池寿命也将更长,可以做到NEDC工况下20万km无衰减,循环寿命长达200万km。

smart这样的微型车品牌,电动化恐怕就是它们最好的归宿,毕竟这些车都是以代步为主,对续航的要求并不会太高,国内的宝骏E100五菱宏光MINI EV已经有成功的经验。所以,smart的纯电动化,或许能借鉴它们的经验。

丰田逃不过“真香定律”,2021年要推小型电动车

不久之前,丰田的“老大”丰田章男公开抨击电动汽车被过度炒作,认为日本过早终结燃油车,将会让当前的汽车商业模式会崩塌,很多车企会走向灭亡,此前的很多投资也会付诸东流。然而,丰田章男也逃不过“真香定律”,最近外媒报道,丰田汽车计划在2021年推出一款小型两座纯电动汽车,并将率先面向企业和地方政府销售约100辆,之后到2022年再面向消费者销售

事实上,丰田也看到了政策上的变化,12月25日圣诞节当天,日本政府公布了“绿色增长战略”,提出到2030年代中期停售燃油车的战略方针,到2035年左右将以电动车等节能车型取代传统燃油车。所以,哪怕丰田章男千万个不愿意,也得跟着政策走。

当然,丰田章男公开抨击电动汽车,或许只是想警醒丰田内部要有危机意识,毕竟作为传统汽车的龙头企业,尾大难掉。丰田章男向来也不是守旧派,丰田在中国市场也推出了纯电动车型,而它们迟早都会实现电动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