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1月起,汽车年检将实施“六取消”!

2020年12月27日 12:39:02
分享到:
来源:

汽车年检不仅流程繁琐,而且年检过程中还会伤车。有不少车主都有过类似的体验,年检之前好好的,出来的时候很多故障灯都亮了,车主还要自费修车。从2021年1月1日起,汽车年检将淘汰几个项目,一起来了解一下。

电子手刹检测

现在汽车上的电子手刹功能越来越丰富,年检项目中也取消了这个常规的检测项目,电子手刹的安全性更高,再也不用每年都定期检查了。

车大灯偏差检测

以前的造车技术比较落后,车灯照明范围有偏差的现象,现在造车技术越来越好,已经不需要检测车灯的照明范围是否存在偏差了,所以这个项目也被取消了。

车速检测

现在的车速已经不像以前差距比较大了,年检的时候车主也不用担心一脚油门踩到底了。

车速误差检测

车速表误差的意思是车辆轮胎在滚动过后时速表显示数据与实际测试数据不符,但是随着汽车车速检测取消,车速表误差检测自然也就取消了。

车内噪音检测

车内噪音检测是针对车辆在行驶6年之后内饰产生异响,如果异响高于检测系统的标定水平,车辆需要重新调整。

悬架检测

以前汽车的造车技术比较单一,悬架经常会出现问题,现在汽车出厂前会对悬架进行严格的检测,年检过程中也不会再加入这个项目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