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疯狂出手后,22日特朗普专门给越南总理打了个电话:大胆行动

2020年12月28日 05:00:09
分享到:
来源:

当地时间16日,美国财政部发布半年度汇率政策报告。报告将越南和瑞士列为货币操纵国,称两国持续干预外汇市场,以限制本国货币升值,在国际贸易中获得不公平的竞争优势。而在美国疯狂出手后,12月22日,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还专门给越南总理打了一个电话。

据路透社报道,白宫发言人称,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与越南总理阮春福通话,特朗普对美越两国的贸易逆差表示担忧,并敦促阮春福采取“大胆行动”,确保美国和越南之间维持“公平与互惠”的贸易关系。另据越通社报道,阮春福在与特朗普的通话中强调,越南是发展中国家,经济实力仍有限,实施货币政策调控的目的在于抑制通货膨胀、稳定宏观经济和进行汇率调控,而不是创造国际贸易竞争优势。

美国财政部此前的报告指出,在截至今年6月份的四个季度中,越南在经常项目盈余、且对美双边贸易顺差不断扩大的情况下,对其货币越南盾“进行了持久的大规模干预,且力度远超以往,以防止越南盾升值”。显然,特朗普在执政的最后关头,仍然是奉行的单边保护主义。

在特朗普执政的几年中,围绕这位共和党总统的争议可谓层出不穷。要知道,这四年多来,唐纳德·特朗普几乎摧毁了美国政治的所有传统和范式,贸易制裁取代了美国原有的外交活动。据世贸组织统计,在截至2019年10月中旬的一年内,全球新出台的贸易限制措施达到201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价值7470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受到影响,加剧了国际贸易和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不仅如此,即便特朗普离开白宫,这种“棍棒式”外交依旧在美国政界打下深深烙印。

只要特朗普本人仍留在公众视野中,他的超大号形象将确保他的政治烙印在可预见的将来主导共和党。正如美国资深政治分析家斯图尔特·罗滕伯格所言:“共和党内的特朗普派就是整个共和党,势力非常大,以至于需要发生意外打击,才能让那些人幡然醒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