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突发:日本封国,禁止全球外国人入境,但是中国人可以入境……

2020年12月28日 05:01:01
分享到:
来源:

“鲁晓芙看欧洲”,鉴于国内冠病持续恶化,加上英国变种冠病传入,日本政府宣布,自下周一(28日)到明年1月底,将禁止外国旅客入境。如果是住在日本的外国人,只要证明没有确诊,就可以入境,但入境后仍须居家隔离14天。

日本的冠病持续高企,全国12月26日,取得破纪录的3877宗新病例,其中重灾区首都东京,新病例占949宗,打破本月24日的888宗纪录,创下单日新高,日本国内人士对医疗系统压力的担忧增加。有5名从英国抵达日本的人士,检验时候发现确诊冠病,而且体内有在英国发现的变种毒株。同时,周六晚公布家住东京都、有英国旅游史的30多岁男机长及其20多岁女家属, 确诊英国变种冠病,是日本境内首度确认变种的感染者。男子是在上周三(16日)返回日本,之后因为出现咳嗽等症状,周二(22日)确诊。2天后确认其家人染疫。

另外,2个日本人,从来没有英国旅游历史,竟然也确认感染英国变种冠病,这次事件反映,变种病毒可能已进入日本社区。

但是,尽管对于全球国家封国,日本还是可以放行中国人入境中国,这是怎么回事呢? 日本法务省解释说,从中国大陆赴日人员,不属于这次全球外国禁止入境范畴,因为中日之间有双边入境优惠措施。 具体来说,新获得签证的中国大陆留学生,可以入境日本; 持有短期商务的中国大陆签证,也可以入境日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