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柳暗花明——现代Palisade帕里斯帝试驾报告

2020年12月28日 10:01: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 咖加用户:内燃茶馆

​在笔者的印象中,现代在国内市场混得风生水起之时,还是十几年前。记得03年有个叔叔买雅阁之前还会去看看花生灯索纳塔,新三样之一的伊兰特在北京奥运前后也是很多小康家庭的不二之选。而后,随着市场的种种变化,以现代为代表的韩国品牌逐渐走上了与主流品牌错位竞争的道路,换种说法就是打价格战,以至于绝大多数车型在很多人心中几乎丧失了存在感,包括我。

而最近,现代以进口的方式引入了Palisade这款在海外市场好评爆棚的中大型SUV,并且在29.8万起售价的基础上标配了3.5升V6引擎。在这个奔驰GLE350都用上2.0T四缸发动机的时代,现代的这步棋大有异军突起之势,似乎想通过这款车型把失去的存在感找回来。果然,Palisade成功地吸引了一波人,也包括我,于是对韩国车从来没有过兴趣的我专程去试了试这款车。

静态体验

本次试驾车型为指导价32.98万的四驱GLS六座顶配,并选装了价值共2万元的设计套件(Nappa皮,二排通风、翻毛皮车顶内衬、360°全景、盲区辅助等等),属于配置拉满的车型。我们直奔正题,聊聊这车的具体表现。

和汉兰达一样,作为一款在开发之时就充分考虑到北美市场需求的车型,帕里斯帝看起来真的又大又虎。之前看图觉得十分怪异的前脸设计在见到实车之后逐渐能够接受了,总体还是挺顺眼的。顶配车型20寸轮毂造型不错,轮胎是245/50R20的普利司通动力侠。

整车的外观设计方面,相对来说车尾部分笔者最喜欢。三个方块构成的尾灯亮起来之后很漂亮,视觉效果非常饱满,最主要的还是那个3.5的尾标。在这个排量跟尾标数字彻底乱套的年代,见到一台车尾贴着3.5的新车,差点让我热泪盈眶。

内饰我可太喜欢了。在这个深色内饰和空调都要触控成为主流的浮躁年代,帕里斯帝的内饰设计简直就是在潮流的背叛者。白色Nappa皮、浅色木纹饰板、大量实体按键这三个元素,配上没有太多花样但足够清晰易用的中控设计,让这套内饰同时具备了高级和好用这两个在如今很难兼顾的关键词。功能分区很清晰,上手没有任何难度,按键质感、做工和用料也都没什么问题。

机械仪表在2020年看来,可能会让很多消费者觉得这台车是来自远古时期的产物,但是笔者就喜欢这种清晰易用且简单的仪表。中间小屏幕能够显示的信息还是挺丰富的,但是字体设计及颜色的搭配我觉得几分廉价感。

内饰方面有个问题,就是现代祖传的蓝色内饰背光灯,由于颜色过于鲜艳,所以很多老车型晚上亮起来之后会给人一种怪异的廉价感。没晚上试,也不知道帕里斯帝的蓝色背光灯在晚上是个什么表现,但我估计很可能是老样子。

前排座椅相当宽大厚实且柔软,坐上去巨舒服,唯独包裹性略显不足。座椅和方向盘的调节范围都很大,整体人机工程学不错。

第二排的两个独立座椅跟前排一样舒服,空间也啥好讲的,实在是太够用了。只要第一排乘客别躺平睡觉,那么帕里斯帝绝对能满足四个胖子舒舒服服地坐在上面,座椅本身比GLE350强。但第二排座椅的靠背角度调节范围有限,只能半躺而不能彻底向后躺平,我认为不应该。

受制于架构,哪怕车再大,SUV第三排也必然不如MPV舒服。笔者身高180cm,可以坐进去,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尚可,但坐垫实在是太低了,就是一个高级小板凳,非常难受。那些评测SUV第三排仅以空间"几拳几指"就得出第三排实用性极佳的媒体老师简直就是坏蛋,经常多人乘坐的朋友还是好好掂量一下吧。事实上迄今为止我还没见到哪个SUV的第三排座椅能比宝骏730的第三排舒服。

配置方面,这台顶配车型上反正我能想到的它该有的配置几乎都有了。四座加热通风俱全,方向盘也有加热并且热得很快。其中驾驶模式除了常规的舒适、运动、节能、智能模式之外,还有雪地、泥地、沙地三种越野模式。车机界面操作流畅度还可以,没有Carplay差评,而且考虑到配置表中6个扬声器的设定,帕里斯帝在音质方面可能是个弱项。

六座状态下,后备箱的空间也是能用的状态。看过了,放倒第三排之后是平的。

总的来说,帕里斯帝在静态方面的表现非常合我的胃口。很多新车上那些从头到尾标榜所谓"科技感"的产物,在这车身上几乎见不到,但现代用白色为主色调的风格让整个车舱内部显得特别明亮和高级,配合大量实体按键的布置从而营造了一种传统式的豪华。相比某竞品车型那个怪异的中控大屏(没错我说的就是探险者),我还是更喜欢这种老派的豪华。

驾驶体验

坐上驾驶位,启动那台代号为G6DC的Lambda系列3.5升V6引擎,虽然我知道这并不是一台全新的发动机,但是在2020年的中国还能开到一款30万元级别的V6自吸新车,这种感觉竟然有点神圣。

但毕竟这是一台车重1881kg的中大型SUV,帕里斯帝开起来并不能给你任何快感。加速体感跟搭载K24电喷引擎的老旧本田CR-V很像,车里坐着四个人的情况下大概是九秒左右的水平。好在线性的动力输出和平顺的运转质感能扳回一局,声音挺好听的。

来自现代自家的8AT只能给70分,平顺性和逻辑没有问题,但是在响应速度上少了点东西。放在十年前可以说非常优秀,放在今天只能说是够用。要求一台车长五米的SUV给你什么畅快的驾驶体验听起来也不太现实,但总的来说这套动力系统是及格的,标定方面我没感受到任何硬伤。

底盘整体还不错。首先开起来不像一个大车,不会有某些大号SUV飘飘忽忽的驾驶体验,动态稳定性和车身跟随性考虑级别都相当不错。哪怕稍稍激烈驾驶一下,也不会用夸张的姿态告诉你它干不了这活儿。底盘滤震可以,普通公路的小颠簸处理能给人很韧的感觉,余震处理能再温柔一点就更加完美了,烂路没有体验的机会所以不知道表现如何。还有一点要提,底盘给驾驶者的回馈略有模糊,另外所谓的厚重感有限。

转向手感方面,帕里斯帝给我一种特别日系的感觉。方向盘的阻尼很舒服,随速随角度的增益以及回正力矩的介入顺滑不突兀,日常驾驶能够做到让人感受不到转向系统跟你较劲儿,对指向性的把握也说得过去,做到这些其实不容易。

静谧性方面的体验不太理想。时速60kph就能感受到胎噪传进车厢内部,起初我以为是进口车为了走海运特地把胎压打高忘记放气导致的,但确认了胎压是正常数值之后,就对帕里斯帝的隔音有些小失望了。另外由于试驾路况相对单一,所以不确定是轮胎挑路面还是静谧性本来就差强人意。

最后提一下油耗。听销售讲,这台车在上海市区的油耗在16-17升,高速巡航在11-12升,一点也不低。我那台搭载5VZ引擎的1999年丰田霸道3.4也就这个水平,状态良好的丰田4.3升3UZ引擎甚至比帕里斯帝更省油。

浮躁时代的怪物

其实话说回来,帕里斯帝的驾驶体验也没有什么地方是特别突出的,但无奈如今搞幺蛾子的新车太多,因此帕里斯帝给笔者留下了不错的印象。时至今日,在很多品牌都试图在"科技感"方面堆料从而弯道超车的浮躁年代,帕里斯帝这样一台遵循传统打造的产品竟然显得有点与众不同。

如果回到八代雅阁的年代,我们可能会认为帕里斯帝这种车就是十年之后的标杆产品。

大排量V6引擎不是高高在上的图腾,机械方面的标定足够好用。把内饰营造的温馨且豪华,再用实体按键把丰富的配置一一呈现,同时也不忘顺应时代给每个座位配上USB口,还有那套笔者没有体验但听起来不错的辅助驾驶系统。因此,来造一辆好开且坐着舒服的汽车。

但是时代变了,在这种科技感和小排量涡轮增压引擎成为主流的时代,有那么一瞬间我竟然觉得帕里斯帝是现代给笔者这种老旧燃油车爱好者奉上的一份特别礼物。是对如今疯魔造车理念的一种抵抗,是设计师用新技术对当年心中的那份豪华进行了再次定义。

帕里斯帝这车,其实往上两代的祖辈都曾引进过国内市场,分别是07年进口的维拉克斯和13年进口的格越(长轴胜达),但销量都不怎么样。这次现代进口帕里斯帝,或许是出于成本考虑,或许是国六排放的门槛限制,把美版291匹马力的3.8V6引擎换成了272匹马力的3.5V6引擎。

不是每台V6都是VQ37,帕里斯帝这台岁数不算小的3.5引擎并没有给我太多惊喜。出力不像那些传奇引擎一样引人入胜,油耗也十分不经济。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3.5升V6除了徒增车船税和多烧油之外似乎并没有任何意义。那些从来不会踩过3000转的驾驶员,自然也会觉得轻点油门就出力的2.0T引擎动力更好。

但是帕里斯帝的内饰氛围以及老式3.5V6引擎给人的满足感,好像同级别里面是独一份儿的。

对于考虑30万元级别中大型SUV的消费者来说,如果你女朋友不嫌弃现代的logo,如果你的驾驶习惯不会让你天天觉得这个3.5引擎是废柴,那么帕里斯帝绝对是一款值得推荐的好产品。

这是一款有温度的车。

开完Palisade,我其实很感慨现代能在2020年造出来这种性格的新车。我看到了那片柳暗花明,但不知道市场能不能把现代带到又一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