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速200km,高转速跑近260小时,长安蓝鲸动力大秀肌肉!

2020年12月28日 13:21:01
分享到:
来源:

发动机在5500转的情况下,以200km+时速高转速跑了259小时46分45秒这是什么神操作?没错,又是长安汽车在搞事儿了。

近日,长安汽车蓝鲸发动机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最长时间的视频直播”,在长达十二天的直播中,最终发动机持续运行259小时46分45秒,进一步向消费者展现了长安汽车在动力研发等领域的强大技术实力。

挑战结果有多硬核?

很多朋友在简单看了“5500转、200km时速、超259小时”这组数据后,可能还是不能直观的感受到蓝鲸发动机的硬核之处。下面,圈哥就给大家打个比方,把这个数据具象化来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

简单算一下,以200km时速,跑了超259小时,累计行驶里程超过了5.19万公里,相当于跑了近1.3个地球的周长,一般人常规使用2年多才能实现的里程。当然,这更重要的还是,长安蓝鲸发动机以5500转的高转速一直不停的跑了12天,其实际强度是远大于5.19万公里带来的“负荷”的。蓝鲸发动机能有这样的稳定性、耐久性,确实值得点赞。

蓝鲸家族助力,销量持续高走

这里不得不提的就是,长安汽车蓝鲸动力品牌。该平台是长安汽车集全球资源历时4年打造,其中不乏来自前宝马福特等国际巨头的工程师,最终铸就了这个拥有100%的知识产权的蓝鲸NE动力平台。具体包含了蓝鲸发动机、蓝鲸变速器,以及拥抱电气化的蓝鲸油电混驱。

圈哥了解到,蓝鲸动力的最大特点就是劲、净、静。该平台拥有“AGILE敏捷”高效燃烧系统、智能凸轮调相系统、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等诸多先进技术加持,旗下蓝鲸动力所表现出来的综合实力在同级别发动机中处于领先水平,足以媲美合资发动机了。

当然,光靠嘴巴说还不行,消费者认可才是真的好。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长安汽车累计销量1803047辆,同比增长15.3%,大幅跑赢大盘。其中,蓝鲸家族11月销量更是持续突破10万辆,搭载了蓝鲸1.4T的逸动PLUS、搭载了蓝鲸1.5T的长安UNI-T、长安CS75 PLUS等明星车型,成为了助推长安汽车销量不断增长的强劲动力,这无疑就是对长安蓝鲸动力最大的认可。

长安与吉尼斯的缘分

最后,圈哥再八卦一下长安与吉尼斯的缘分。提到长安汽车与吉尼斯世界纪录,这次挑战“最长时间的视频直播”肯定不是首次。了解长安的朋友都知道,长安汽车还拥有2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一个是,由55辆长安新CS55组成的车队在重庆垫江长安试验场创造了“最大规模的自动驾驶车巡游”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全球首个成功创造该纪录的汽车品牌,充分展现了其在自动驾驶领域取得的成果;另一个就是,由2009位长安汽车人组成的“长安CS75PLUS车型图案”成功刷新了“最多人组成的汽车图形”吉尼斯世界纪录,比当时印度创造的纪录还多300多人,堪称史上为祖国最硬核的庆生方式之一了。

不得不说,从长安汽车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这些事件来看,都充分展现了长安汽车在体系力、自动驾驶领域、以及动力总成等方面的优势,这或许就是长安汽车能够在车市大环境疲软的情况下,不断创造销量新高的重要原因吧。最后,你期待长安汽车挑战下一个吉尼斯世界纪录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