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铁牛集团破产,以众泰为代表的山寨车企业一去不复返

2020年12月28日 14:20:01
分享到:
来源:

只有当海水退潮时,才知道谁在裸泳!

12月23日,众泰母公司铁牛集团由于资不抵债宣布破产,与此同时,这也意味着众泰离退出中国汽车市场的日子也不远了。此消息一经发布后,众泰汽车的股价在当日出现了严重下滑,可有趣的是,股价在次日迅速拉升了。

据12月25日相关数据显示,众泰汽车收盘价1.46元/股,上涨2.1%。有投资者认为,股价的浮动,与铁牛破产出局,有利于新的投资者接手,帮助众泰汽车完成重组的消息是离不开关系的。但眼下众泰汽车的含金量到底还有多少,投资者是保持非常谨慎的态度。

随着众泰汽车母公司的灭亡,众泰汽车的日子无疑是雪上加霜。今年以来,有关于众泰的消息不是什么新车上市和战略布局,而是停产、员工欠薪、经销商讨薪等负面消息。以目前的态势来看,众泰汽车已经名存实亡,也很难找到下一个接盘侠。

我从来没小看过众泰汽车,毕竟很多自主品牌都是从“山寨”、“模仿”一路走来,从无到有,从山寨抄袭到自主研发,这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靠“山寨”起家的众泰汽车,年销量曾一度破30万辆,还满足了众多消费者的“豪车梦”。

谁都知道“山寨”追求的是短期利益,并不能赖以生存更不能做大做强。但众泰汽车明显被利益冲昏了头脑,反而变本加厉。什么保时捷大众概念车等好看的车型直接复制粘贴,因此才有了众泰皮尺部这一“美称”。

只可惜,众泰汽车靠“山寨”所赚取的资金并没有放在核心技术的研发上,随着时间的洗礼,众泰汽车产品质量问题随之爆发,口碑溃败之后再也无力回天。2019年众泰汽车已经实现亏损111.9亿元,而今年上半年的亏损约7.5亿-10.5亿元,且累计销量仅3573辆,同比下降96.6%。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的不但是社会的经济形态,更加快了汽车行业的洗牌和变革。力帆、华晨中华等传统车企不断倒下,博郡赛麟等造车新势力也不例外,那些企图混日子的车企,在竞争白热化的阶段没能拿出核心技术,注定是要被时代所淘汰的。

可以肯定的是,以众泰汽车为代表的那些缺乏核心技术的国产山寨车,将会成为一个历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