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人小巴上路了,你敢坐吗?

2020年12月28日 15:29:01
分享到:
来源:

自从5G出现,各种“智慧路、智慧交通”都开始了新一轮的建设,无人驾驶也再一次被炒上天,除了汽车、出租车,现在连小巴车也参与进了这个“无人驾驶的群聊”当中。

前日,国内首个自动驾驶生态联盟成立,轻舟智航将推出网约共享无人巴士,并且已在苏州高铁新城的一条开放的城市道路上亮相。

此无人小巴基于5G网络和自研技术打造,在路上运行的速度可达20-50km/h,除了具备行人车辆避让、自动变道、自动转向、红绿灯识别等基本功能,还能应对各类城市复杂交通场景,例如穿行人车混杂的路口、应对后车加塞、鬼探头等。

其乘车系统,还可以实现短途距离内的“拼车”出行,根据智能算法,将路线相近、方向相同的乘客进行即时匹配。

车内设置9个乘客位和1个驾驶位,前期驾驶位会有安全员跟随,后期运行稳定后安全员也将“失业”。相比驾驶司机,无人小巴的无人驾驶技术能够保持足够的理性,不必再担心司机疲劳驾驶、路怒等。

基于轻舟智航Driven-by-QCraft L4自动驾驶方案,无人小巴能实现车身周围360度无盲区感应,最远感应距离超过200米,不同于轿车,巴士车身周围较易出现传感器无法覆盖的感知盲区,传感器方案能否实现无盲区感知,决定了巴士在城市公开道路行驶的安全与否。

当无人驾驶真正进入生活后,相信人们的生活一定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届时“司机”这个职业也将彻底消失,但相应的或许会有新的岗位衍生,那说到这里,各位是什么想法呢,对于无人驾驶的未来,是认为可期,还是不可期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