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这次玩大了! 去海南和"初恋"亲密接触是什么体验?

2020年12月28日 16:03:02
分享到:
来源:

无论一生经历过多少爱恋,初恋都是青涩、甜美、令人无法忘记的。

不管你口头上承不承认,绝大部分人内心,都对这句话有着深刻的认同。初恋其实不仅仅是爱情上的第一段经历,其实也同样是你对某件事物的热爱,某种爱好的发掘,亦或者是某种体验的开端。

就比如这次在海南三亚,我就与一位新的"初恋"一起饱览海岛风光,用足迹感受旅途的美好,用照片框存精彩的回忆。但,这位初恋不是一位女孩,而是哈弗初恋,一台全新的紧凑级SUV。我相信,哈弗能给这款新车大胆命名为"初恋",那TA一定有如初恋一般无穷的魅力。

果不其然,从整个试驾活动的安排,我们就已经感受到了"初恋"的魅力,一堂"初恋公开课",让所有人的思绪回到了青葱校园,而我们熟悉的语数外,则用哈弗初恋的各项精彩特点所代替,想记不住都难!再加上下课后夜幕下的"初恋"派对,更像是年轻生活方式的体现,这种欢声笑语间的美好,让我觉得与哈弗初恋的"三天两夜"之约,实在是太短太短了。

第一眼"相恋":起始于怦然心动的颜值

对于与"初恋"的相识相爱究竟起始于什么,相信颜值绝对是公认之选。虽然内在美同样重要,但在这个依然看脸的时代,颜值为王永远不过时。而当我看到哈弗初恋实车的瞬间,我觉得我"恋爱"了,在SUV日渐审美疲劳时,哈弗初恋确实让人找回了当年对TA一见钟情的那种感觉。

哈弗家族前脸依然具有很高的辨识度,但是应用于哈弗初恋身上,设计师还是有针对性的进行了优化调整,让其更符合这款面向年轻人的SUV的性格特征。整车的造型设计主打青春活力,也把年轻人的感性元素巧妙的融合进设计语言中,最典型的就是甜蜜式灵动中网与动情之泪大灯的搭配,在SUV车型中属于比较活泼年轻的造型,是年轻人喜欢的风格。车身线条采用了起跑式腰线,从车头贯穿车侧至车尾,运动姿态刻画的很到位,而车尾的设计与前脸相呼应,简约中充满摩登感,未来几年也不会审美疲劳和过时。

车内的设计依然紧紧围绕年轻人的喜好和审美,采用灵活舒展设计语言,整体的气氛给人智能且温馨的感觉。试驾中,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哈弗初恋的温暖环抱式座椅,整体采用了凹面设计,能将驾驶者和乘坐者"包裹"在座椅中,支撑性和舒适度都比普通座椅有了提升,再搭配面积高达0.85㎡的星云全景天窗,不论是白天欣赏海岛的蓝天白云,还是夜晚放平座椅仰视星河,都是一种别样的生活情趣。而这,不就是初恋的感觉吗?

第二眼"相恋":沉浸于智能科技与安全的体验

俗话说"始于颜值,忠于实力",徒有其表当然不是哈弗初恋的目标,在整个没有安排路书的海岛自驾之旅中,我发现哈弗初恋高颜值之外,还有满满的黑科技,这也让我这两天的试驾都沉浸其中。

在大讲堂环节,我就对哈弗初恋标称的4大行业前瞻科技+4大豪华智能越级配置颇感兴趣,所以也期待在旅途中亲身感受和测评。当我坐入车内,车载系统提示我可以录入人脸形象及声纹信息,与这台哈弗初恋绑定成一对专属CP,以便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对车辆进行个性化设置,打造属于我的专属"初恋"。

试驾途中,哈弗初恋的一个新功能提起了我的兴趣,这就是行业首创的情绪识别系统。这套系统可以根据驾驶者的情绪状态,来进行个性化推送,同时还有分心监测和疲劳监测功能。这对于日常城市驾驶和外出自驾旅行简直是神器,不仅安全性更高,更是充满了人文关怀,这个"初恋"太善解人意了!

哈弗初恋的科技感最直观的体现就是各种科技部件,7英寸液晶仪表+8.6英寸抬头显示+12.3英寸中控大屏的三屏联动,搭配64色氛围灯,整车的气氛一步到位,绝对是年轻人的菜。而且哈弗初恋提供了全场景L2级自动驾驶,在环岛旅行的路上,我也开启尝试了一下,整个系统的工作平稳顺畅,能够接替驾驶员完成部分驾驶工作,让长途高速和城市跟车更加方便省心,非常好用。配合360°自动泊车系统,这个初恋绝对是女性和新手之友,太适合作为年轻人的第一台车了。

第三眼"相恋":热衷于澎湃火热的动力操控

既然是"初恋",那怎能缺少如火如荼的激情澎湃。在三天的试驾中,哈弗初恋在动力和操控上给人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虽然定位紧凑级,但操控手感和动力表现却有着更高一级的质感,这一点值得称赞。

澎湃的动力来自于1.5T+7DCT动力组合,哈弗的工程师针对年轻人的驾驶习惯以及这台车的实际情况,对发动机和变速箱进行了深度调校融合,实现了最大输出功率110千瓦、峰值扭矩220牛·米的动力指标,驾驶起来低速响应迅捷,换挡逻辑清晰,在保障动力输出的同时实现了更轻的重量、更迅捷的响应以及更低的油耗。

整个试驾过程沿途经过城市道路、高速路况和连续坡道路段,不论是那种路面,哈弗初恋的动力系统和底盘悬架都表现的沉稳扎实,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结构并不会为了舒适而牺牲操控,给驾驶者的回馈是清晰且稳重的,但又为乘坐者过滤掉了大部分震动和颠簸,总体是一种较为平衡舒适的调校风格。

试驾心得:不同于以往的试驾,与哈弗初恋在一起的时光,我是抱着用心感受的态度,希望和TA一起享受整个海岛旅程。试驾体验下来,这位钢铁"初恋"给我的感受充满惊喜。作为一台锁定8-10万元价格区间内的紧凑级SUV,哈弗初恋将轴距提升到了2700mm,实现了价格与空间博弈的新突破,不愧为"年轻人的第一台车"。总体来看,哈弗初恋不仅有过硬的越级产品实力和品质,更有"初恋"这个响亮美好的名字,这样"文武双全"的TA,谁又会不爱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