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后丰田Harrier很鸡肋?空间非优势,“亲民版RX”成往事!

2020年12月28日 22:02:01
分享到:
来源:

号“K-Cross”,一汽丰田的最新中型SUV——Harrier的专利图最近曝光了,不出意外,它将于明年进入国内。许多车友瞬间不淡定了:号称“亲民版的RX”终于来了,这次冠道和UR-V,优惠该给劲儿了吧?

关于Harrier,国内一直有它的传说,之前只在日本本土销售,与老款雷克萨斯RX同平台,但售价便宜了不少,出色的价值也是大家期待的原因。随着SUV的流行,让本土的Harrier藏不住了,今年发布的第四代车型,不仅会在国内生产,最近已经在美国开始销售,所以,这代Harrier是从本土到全球进化的一代。

不过,它在美国的名字为“Venza”,为了避免大家看的迷糊,我们全文直接用“Harrier”代替了。根据美媒的分享来看,全新Harrier诞生于GA-K平台,跟RAV4有很强的血缘关系,两车轴距均为2690mm,只不过Harrier的车身会更长一些,但前、后排的乘坐空间提升不明显。

既然不像冠道和UR-V那样,主打奢享的“大5座”空间,那么Harrier的卖点是什么呢?

设计与品质,Harrier是“超顶配”RAV4

如果您是RAV4车主,那么驾驶Harrier上手会很容易,它的车身尺寸为4740*1855*1660mm,轴距和RAV4相同,都是2690mm,但Harrier的车身长度多了140mm。不过,这没有被用来改善车内空间,它的前、后排乘坐空间几乎和RAV4一致。

美媒《MotorTrend》试驾后表示:Harrier是一辆很清楚自我身份的车,它没有特别的运动或越野套件,外观就是简单、清爽的模样,车身侧面和上代RX很像,透露着优雅与华丽,但车头和车尾的整体元素,就如今时代的审美来说,保守不激进,腰线跟捷豹还有几分相似。

同时,Harrier只提供混合动力系统,跟RAV4的那套相同,系统的最大功率为219PS,由于悬架部分差不多,Harrier开起来跟RAV4基本没有太大区别,只是它的车内环境更安逸,拥有更加厚重、彻底的滤震表现,NVH水平也更高。

Harrier的刹车脚感,也和RAV4相同,初段有些偏软,需要时间适应,但Harrier增加了油箱容积,它的最大续航能达到565英里,巡航能力真心很棒,非常适合长途自驾。

进入车内,才是Harrier的迷人之处,它的设计精美,和之前的丰田车都不太一样,并采用了大量的真皮包裹,类似多媒体、座椅加热、无线充电和电动方向盘等配置丰富,功能相当齐全,再结合能触及到的柔软面料,乘坐的体验非常高级,如果把车标盖住,那么这就是一辆雷克萨斯

另外,在最近的IIHS碰撞测试中,Harrier获得了“Top Safety Pick”评级,硬实力不错,但是否值得购买,我们还要客观分析下。

级别与认可,Harrier是老丰田粉的净土?

先说说Harrier的定位,它介于RAV4与汉兰达之间,就像是定位于小型与传统紧凑SUV的“溜缝”型SUV一样,类似于“A+半”,也可能是车身尺寸变大的汉兰达晋升为中大型SUV后,中型的Harrier直接补位。

但美媒觉得:全新Harrier和RAV4采用同平台后,自己的心气儿好像没那么高了。所以,它的底子似乎比冠道低了半级(毕竟后者凭借大5座SUV的卖点,在售价上和汉兰达硬刚)。Harrier的价值高低,还是要根据售价说话。

美版的起售价为32,470美元,约合21.20万元,和RAV4混动版的重合度很高,中配走量的XLE售价为 37,175美元,约合24.27万元。毕竟如今大多数车型都有终端优惠,考虑到日后的可操作空间,Harrier在美的售价挺合理,也希望国产版能保持。

依照这个区间,Harrier未来的对手既有日系的冠道、UR-V,也有德系的途观L和探岳,还有美系的昂科威S。同为5座车型,Harrier的优势不在空间、科技感和运动性,车载君觉得:它的卖点,是日系以往那种全面、舒适体贴的形象。

在年轻化的浪潮中,近几年的丰田车越来越激进,但Harrier却与众不同,特意保持了经典、优雅的设计,并让内饰尽可能的豪华、功能尽量丰富,再结合一流的质量稳定性、保值率和乘坐舒适性,Harrier其实是在传承日系的经典形象,大方、实用与舒适。

但能否流行,还是取决于国内用户对于“日式高级与品质”的追捧程度,毕竟Harrier身上,没有太多关于激情、性能、运动的烙印。

总结

Harrier的到来,能让冠道等一众对手“失眠”吗?这个答案,要留到明年才能揭晓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