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T与2.0T月均相差219元,大众探岳用车成本调查

2020年12月29日 17:16:01
分享到:
来源:

说起大众探岳,不仅是最畅销的大众品牌紧凑级SUV,通过目前累计销量来看,也是大众品牌旗下卖得最好的SUV车型。

销量如此优秀的原因,还是主要源于大众探岳比较出色的产品力:提供1.4T、2.0T高低功率共三款动力选择,动力选择丰富、参数表现不错,同时2.0T高功率动力车型是四驱版本,有着一定的越野能力。

那么,大众探岳后期的用车成本是多少?1.4T和2.0T车型用车成本的差距大么?

今天,我们就来计算一下大众探岳的用车成本,以下车型为2020款版本。

月均用车成本:1516/1735元

保养建议:

大众探岳的首次保养免费,一般首保时间建议为行驶5000公里或6个月(以先到者为准);官方推荐二保时间为行驶10000公里或12个月(以先到者为准);此后,官方推荐每10000公里或12个月保养一次。

具体保养项目花费:

小保养(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算上工时费,价格大约在900元以上;中保养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火花塞),算上工时费,价格大约在1500元左右,另一种是(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空调滤清器),算上工时费,价格大约在1100元左右;大保养(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空调滤清器、汽油滤清器、刹车油、变速箱油、火花塞等),算上工时费,价格大约3800元左右;如此计算下来,行驶6万公里的保养总费用约为9700元。

保险费用:

1.4T车型:以指导价20.49万的大众探岳1.4T顶配车型(2020款 280TSI 两驱豪华智联版)为例,选取较为齐全的险种,大约需要花费6000元,算上950元的交强险,总计大约6950元。

2.0T车型:以指导价26.49万的大众探岳2.0T顶配车型(2020款 380TSI 四驱豪华智联版Pro)为例,选取较为齐全的险种,大约需要花费7200元,算上950元的交强险,总计大约8150元。

燃油费用:

从车主反馈的油耗表现来看,大众探岳1.4T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表现为8.2L/100km,以目前最新的北京汽油价格92#汽油5.88元/升为例,1年行驶2万公里来做参考,大众探岳1.4T车型的一年燃油费用大概为9643元;而大众探岳2.0T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表现为9.4L/100km,大众探岳2.0T车型的一年燃油费用大概为11054元。

一年养车总费用:

假设车辆没有任何故障的情况下,根据上面计算可知,大众探岳1.4T车型一年的用车费用大致共计18210元,月均需要约1516元;大众探岳2.0T车型一年的用车费用大致共计20821元,月均需要约1735元。

写在最后

所以经过计算,大众探岳1.4T和2.0T车型两种版本的月均用车成本,分别为1516元和1735元,2.0T车型比1.4T车型的用车成本更高一些,主要是保险和燃油费用的差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