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巴马:如果中国群众过上美国人的日子,那将成全球灾难

2020年12月30日 02:44:01
分享到:
来源:

人类历史上发生了三次影响巨大的工业革命,而掌握了三次工业革命的全都是盎格鲁-撒克逊人,这证明了盎格鲁-撒克逊的确拥有着优秀的文化跟能力,不过也正是因为他们取得了如此辉煌的成绩,使得他们对于世界上其它国家的人民有一种“天生的轻视”。

中国不应过跟美国一样的生活

自从中美“破冰”以后,两国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甚至就连中美和解的直接参与者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本人也没有想到两国的合作能够达到今天这样的地步,不管是经济、文化还是其它方面,中美两国都极大地适应了对方。

中美关系发生极大变化是在奥巴马时期,当时的中国已经正在朝着中高端产业发展,并并且成功举办了北京奥运会,极大地增加了中国的影响力,这令奥巴马相当警惕,其认为中国已经不再满足于低端产业,中国正在逐渐成为美国的挑战者。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奥巴马相当直接地表示如果中国群众过上美国人的日子,那将成全球灾难。显然奥巴马认为中国不应过跟美国一样的生活。

中国有着自己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实事求是地说,中国庞大的人口的确需要消耗大量的资源,但是中国也能够创造巨大的价值,特别是随着中国工业能力越发完善,各种高科技技术不断发展,中国的发展道路也越来越趋于可持续化,更加强调绿色低碳发展,这无疑是中国为世界做出的巨大贡献。

尽管奥巴马认为中国的富强会带来更多的资源消耗,但是美国消耗的资源更加庞大,甚至已经超过了其人口所正常应该消耗的资源,据了解,仅仅只是1/5的美国人就会消耗全世界1/5的石油以及1/3的纸张。

中国人不会跟美国人一样过上浪费资源的生活,但是中国人也有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随着中国的崛起,中国也在寻找着各种各样可持续的发展模式。

近年来,中国提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希望让世界各国能够以一种更加包容的心态相互合作,希望世界各国携手发展,共同应对各种人类面临的问题,中国并不是一个完全不浪费资源的国家,但是中国正走在节约资源的路上,而且已经有了自己独特的可持续发展道路,美国方面骇人听闻的言论听听就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