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村干部工资出台:看到这样的工资,你还想当村干部吗?

2020年12月30日 02:46:02
分享到:
来源:

在以前,农村比较贫困,农民的收入也比较低,由于大部分农民文化偏低,所以只能选择种地来养家糊口,每天早出晚归,忙于田里中,一年到头也赚不到什么钱,这也许多农民很无奈。

近些年,随着社会的进步,经济的飞速发展,也带动着农村的发展,和以前相比,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大部分农村已经开有了水泥土,路灯、天然气、自来水,电网,这些在以前是完全不可能实现的。

农村能有今天的改变,这离不开国家的支持,离不开村干部的领导,村干部作为农村的带头人,除了要落实好相关的政策外,还需要带领着村庄迈入小康,如今大部分贫困地区已经脱贫摘帽,村干部功不可没,可以说村干部的作为和村庄的发展有着很大的关系。

随着村干部的福利变得越来越好,农村想当村干部的人很多,之所以发生这种情况,是因为不少人认为村干部的工资很高,即便在家里上班,日子依然过得舒服,当大家这样的工资,你还想当村干部吗?

每个农村的经济发展不同,所以村干部的工资也不同,村干部的工资一般根据当地经济条件等综合因素来定,发达一些的地区村干部的工资高一些,有2000多,3000多,4000多......,条件差一些地区的村干部的工资偏低,也有1000~2000多,具体工资以当地政策为准。

村干部的工资说高也不高,说低也不低,在农村一个月能拿2000~3000很显然可以,农村的消费低,生活节奏较慢,在工作的同时又能照顾家庭,还可以兼职做其他副业,这吸引了不少人来竞争村干部职位,更让人意外的是,村干部的工资越来越好,2021年有些地区涨了200多。

国家给村干部涨工资,就是希望他们能更好的工作,将农村的经济带动起来,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各地村干部工资标准

村委文书(村支书):工资要高于当地百姓均可支配收入的2倍;;

村主任(村长):不低于村文书的70%;

村委会其他干部:不低于村文书的50%

1、北京村干部工资,刚开始根本工资是每月2500元,第二年添加500元,往后还会逐年添加。

2、重庆村干部工资,平均根本工资是每月2500元左右,每年有300元补贴,五险一金不包。

3、江西、湖南、湖北、四川、江苏、安徽等地,刚开始工资为每月1780元-2000元之内,同时还有一些补贴。

村干部的工资和什么有关系?

全国村干部的工资都不是固定的,每个地区有不同政策,根据《关于调整进步村干部补助及离任村干部荣誉金的通知》中提到,希望通过提高对村干部的待遇,来让村干部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而村干部的工资则根据当地生活水平、等多方面因素考虑。

有朋友表示:村干部的工资不高,但其它方面是工资有几十倍,其实这并不是空穴来风,有些贪污受贿的村干部远远不止几十倍,村干部工资一年二十多万不是不可能,但这些要建立在有其他的收入之上,单凭基本工资是根本达不到的,对于闷声发大财的村干部来说,国家不会让他们胡来,国家对村干部的要求越来越严格了,农村下拨的每一笔钱,用在哪里都会一一记录下来,对此,你还愿意当村干部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